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请长缨不负青春

作者:时间:2023-11-09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红色经典传承的意义,保持自信果敢、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保持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公共管理学院于10月23日在清远校区北教420举办了以“忆往昔峥嵘岁月,请长缨不负青春”为主题的“论公行嗓”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倩楠老师、我院张伟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22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2班全体学生参与。


7BB21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本次“论公行嗓”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85F3C


周倩楠老师作活动开幕致辞。她指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青年起着重要作用,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同学们应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把握历史大势、善抓历史机遇,构筑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最后,周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品味“真理的味道”,传承“思想的火炬”,尽情享受这次党史学习的盛宴,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青’力而为,筑梦山海”

——演讲环节


832D4


公共事业管理一班的许鹏翔同学给我们带来演讲《聚青年之力,铸璀璨未来》,他的演讲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时代使命和担当,青年一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795DB


公共事业管理二班梁悦曦同学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有为青年》向我们娓娓道来中国共产党的千秋伟业,宏伟蓝图。从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中,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身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当传承红色基因,志存高远,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目标不懈奋斗。


“述往思来,感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答题积分环


7466F


7E830


88539


73FE1


91E43


在答题环节中,各班选手同心协力,集思广益,面对“现代化进程”的不断前进,选手们从容作答,在“幸福指数”积分榜上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将活动推向高潮。


“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答题环


793A9


79854


62659


6D1ED


734C2


此环节中,双方选手准备充足,对知识把握程度高,在一分、二分、三分题的选择上互不相让,双方的每一次碰撞,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让我们可以从书籍中感悟先辈情怀,感受激扬青春。


“学史崇德,赓续华夏梦”

——接龙答题环节


71AAE


536BF


44980


665D5


539EA


74041


716E8


545EB


在此环节中,两个班级的队伍势均力敌,内部分工明确,在红色旋律缓缓响起时,组员们接连上前在答题板上一笔一划地描绘着党史画卷,用丰富的党史知识,为我们开启通往宏阔深邃的历史时空隧道,感受历史事件带来的纵深感,让我们更加明晰自己在历史使命中的责任担当。


8006F


帷幕将落,主持人代表秦西西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工作人员以及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并高度赞扬了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新时代青年作为未来时代潮流的引领者、时代变革的见证者,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伟大精神里汲取前行的力量。随后他向公管学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四个自信”,担当历史使命。二是坚持与时俱进,传承红色精神。三是永怀爱国之心,增长本领才干。同时,他也对公管学子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公管学子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挑战,争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公管学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颁奖环节


80A06

优秀个人奖

公共事业管理二班的梁悦曦同学


9CFFB

最佳进程奖

公共事业管理二班的小组


7FF61

优秀集体奖

公共事业管理二班


BEFF0

合影留恋


A02C1


6D177


7C182


本次论公行嗓活动的举办,带领同学们重温红色经典,学习党史知识,使同学们了解到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切身体会到利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青年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注入青春力量。



供稿人:黄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