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书记、院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作者:时间:2024-03-29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砥砺奋进、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3月下旬,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何晓华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亦名分别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及“新质生产力 公管何为”为主题讲授2024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主要学生干部共计100多名学生参与课程学习。

何晓华从党中央2024年初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入手,引导青年学生思考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重要意义,带领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一路走来的百年辉煌历史,并围绕“树立正确党史观”“将党史学习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相结合,与政策实践、校史校情、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向学生阐述了学习党史的基本要求与方法。何晓华强调,青年是新时代国家发展建设的生力军,应在党史的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热爱伟大祖国,努力有所作为,找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脚踏实地将自身专业学习、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总目标有机结合,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的强大精神感召下,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10F40E

何亦名循循善诱,从新质生产力的定义、性质、内涵、特征以及新时代提出“新质生产力”的原因切入,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他结合公共管理学院的使命、愿景和人才培养目标,指出公管学子要加强学习公共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特点,掌握其在公共管理领域的应用;要加强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哲学、人工智能等多学科的学习,培养多学科视角,不断提升创新思维,提升数据分析能力;要密切关注国家关于新质生产力的政策导向和发展规划,了解社会对于公共管理的新需求和新期待,并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参与政策咨询和决策支持工作,为政府和社会提供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方案。何亦名强调,在当今全球化的背景下,管理已经成为国家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勉励学生要为成为“能说会写、有情怀、善沟通、懂管理、知金融、精业务,具有公共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公共管理人才”而不懈奋斗,要为管理强国的建设而不懈奋斗。


149746



(供稿:公共管理学院 冉美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