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正文

暑期重头戏——三下乡

作者:时间:2019-12-08点击数:

暑期重头戏——三下乡

“三下乡”即有关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内容知识让农村知道,促进农村文化、科技、卫生的发展每年都大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每年暑期公共管理学院都会组织三下乡活动,分为支教队、社会实践队和就业见习队,三下乡活动主要是由素拓部负责支教队每年都会去不同的地方支教,如汕头、惠州、梅州等等。

给孩子们上各种课程、玩游戏。课程包括文化课和一些兴趣课程,如语言课、音乐课、手工课、体育课、恐龙课等等,实用与有趣相结合,让那些小朋友们都十分感兴趣,同时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开阔他们的视野,对于去支教的学生来说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在支教下乡的同时会去当地养老院帮忙、或者务农。三下乡不仅仅只是单纯的支教,每次下乡方都会根据下乡地方来帮助该地方,如去帮助农户务农、去养老院帮忙、给当地进行金融宣讲提高当地防骗意识等等。

每晚下乡的学生都会召开会议,总结今天的教学内容与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并对于明天的教学工作进行不断改进。

在支教的最后一天都会在支教地方举行文艺汇演,下乡的学生们都会给每个班级的小朋友排练节目来准备最后一天的汇演,汇演内容可以有唱歌、跳舞、朗诵、走秀等等,展示那些小朋友们的风采给家长和学校的老师们看。在最后一天往往很多小朋友们都会流泪不舍,拉着下乡的学生不给走,或者赠送礼物。在每次的三下乡活动,支教队伍的学生都会与下乡地的小朋友们建立深厚的感情,带给双方一次难忘的经历,是一场十分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