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科研 科研动态 正文

第七届“学调杯”立项答辩回顾

作者:时间:2019-04-18点击数:


“学调杯”学术调研比赛是公共管理学院的一个特色学术调研活动,自开展以来,为“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多个比赛输送了很多优秀的作品。

第七届“学调杯”学术调研活动从 2018 年 11 月开始策划,经过宣传报名、课题选择、启动仪式等多个环节。2019年4月16日下午4:00在七栋101及地下二室举行了公共管理学院第七届“学调杯”立项答辩活动。

出席嘉宾

本次活动出席的嘉宾有: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王中志书记和吴喜涛副书记,评委老师赵小仕老师、许彬老师、胡宜老师和田向东老师以及辅导员张新来老师。

 

赵小仕老师、王中志书记和吴喜涛副书记正在欣赏选手们的作品

现场回顾

本次“学调杯”立项答辩活动采取两分钟展示+四分钟答辩的形式,每个参赛小组自信满满的站上讲台对自己的立项报告进行讲述,评委老师仔细聆听并且对课题研究的内容、格式、调查的方法、调查样本大小以及处理数据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各小组都进行了精彩的答辩。

一、101课室的评委老师:

胡宜老师在答辩时给出建议,小组在选题时不要选取范围过大的题目,避免泛泛而谈,空谈意义。最好从身边的小事发现问题,深入思考。

田向东老师指出社会调研应该注重研究方法,不要空谈意义而没有实践,应该从实践中发现问题。

选手们在台上讲解他们的作品

手们在接受老师的批评指正

二、地下二室的评委老师:

赵小仕老师许彬老师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和渊博的学识,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立项报告中的问题,并指引了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调研中需要明确的方向

会后,同学们热情不减,积极地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并请求帮助,更证明了立项答辩活动是师生双方之间有效的沟通过程。

老师在对选手们进行点评

选手们就老师的问题进行回答

本次立项答辩对同学们的学术见解和科研能力的提升都有一定的帮助,相信在评委老师和项目指导老师的共同帮助之下,各参赛选手定能取得良好的成绩。

“学调杯”学术调研比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学生学术能力、提升学术素养的平台。

最后,祝愿“学调杯”活动能办得越来越好,能吸引更多的同学来参加这个比赛,为自己的大学校园生活添上精彩的一笔!


图 | 新媒体中心

文 | 学术调研部

 

上一篇:学术培训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