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三届幸福班集体活动|“我与广金与公管院的故事”

作者:时间:2022-05-07点击数:

2022年,是广东金融学院建校第七十二年、公共管理学院建院第五年。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强大家的集体凝聚力和班级向心力,我院即将通过举办一次寓教于乐的“幸福班集体”活动,营造和谐健康积极向上的求学氛围,培养同学们的大局意识,让幸福感在班级中传递、延续。

此次“幸福班集体”评选内容如下:

一、“聚焦慧眼,感受广金”班级电子邀请函制作

各班文体委员组织(班级同学)制作一个展现校园美好瞬间的电子邀请函(H5易企秀的形式,邀请函内容包括图片、文案等),于5月15日23:59之前提交电子邀请函链接地址,活动举办方将组织工作人员对各班推文进行线下评分,并制作评选推文由各班成员在5月20日23:59前为班级投票、拉票。投票时间截止后根据评选规则,统计各班在该活动中的得分情况并公示。

参与对象:公共管理学院19、20、21级各班

邀请函命名:“(班级代码)班|自命名”,例如:“1915711班|幸福班集体”

链接上交格式:“班级代码(过行)推文链接”

链接上交方式:扫码进群提交(群二维码将通过文体委员发至班群)

注意:班级电子邀请函线上投票满分65分,线下评分满分35分,总计满分100分;该活动所得分数将按比例计入“幸福班集体”评选总分。

活动得分占比说明:对于19、20级的班级,该活动总得分的25%计算入整个“幸福班集体”评比活动的总得分中;对于21级的班级,该活动总得分的30%计算入整个“幸福班集体”评比活动的总得分中。

二、“爱广金、懂公管”线上知识抢答竞赛

活动对象:公共管理学院19、20、21级各班所有同学

活动时间:5月14日10:00-10:30

活动平台:问卷星平台

活动形式:班级代表(默认为文体委员)于5月13日之前扫码进入竞赛文体委员群,进群备注“年级+专业班级全称+姓名”,例:20级社会工作1班 李明。竞赛开始前,工作人员将向各班文体委员发送班级专属问卷链接,文体委员随即将链接发送至各班班群。到5月14日上午十点时开放问卷,各班同学在三十分钟内进行答卷。

说明:竞赛抢答题型由30道选择题组成,每题两分。以正确率、速度、出勤率为计分标准。

知识竞赛最终得分将由班级中所有同学的平均分决定。

活动得分占比说明:对于19、20级的班级,该活动总得分的25%计算入整个“幸福班集体”评比活动的总得分中;对于21级的班级,该活动总得分的20%计算入整个“幸福班集体”评比活动的总得分中。


三、“朝乾夕惕,功不唐捐”课堂考勤、易班健康打卡和青年大学习考核

5月9日-5月20日期间,19、20、21级的各班课堂出勤情况,易班健康打卡情况以及青年大学习参学情况也将纳入“幸福班集体”评选计分。

注意:

课堂考勤——由年级的考勤负责人根据各班在课前签到的迟到人数与课后签到的早退人数进行相应的计分,每日基础分为满分100分,迟到1人扣10分,早退1人扣10分,若课前课后都无签到视为旷课扣20分。

易班打卡——活动负责人记录各班在每日12:00之前的易班打卡情况,并计算出相应分值,将总打卡率进行排名,前三名从100分开始,依次递减5分,从第四名开始,依次往下递减2分。

青年大学习——根据每个班在活动期间(5.9-5.18)的青年大学习的参学情况按照一定的取分标准进行评分;各班每周的参学情况将于周三晚上21:00截止收录。最终的总参学率取两期平均值,将总参学率进行排名,前三名从100分开始,依次递减5分,从第四名开始,依次往下递减2分。

该活动总得分=考勤活动总得分*40%+易班健康打卡项目得分*30%+青年大学习参学情况*30%

活动得分占比说明:该活动总得分的15%计算入整个“幸福班集体”评比活动的总得分中。

四、“我与广金的故事”幸福班集体晚会

晚会汇演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负责人组织、编排节目,展现班风班貌及班级凝聚力。各班节目将通过海选择优入选晚会节目名单,参与最终汇演。院文艺团部分队伍也会作为晚会助演嘉宾,为晚会添彩。

活动对象:公共管理学院19、20、21级全体学生

活动地点:线上

说明:

1、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本部和校区的节目都将在线上进行,以视频形式提交,由晚会策划组和老师进行评分。

2、幸福班集体晚会板块得分占幸福班集体活动35%,活动所得分数直接计入“幸福班集体”评选总得分。

本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团总支、易班、学生党建中心和学生事务中心合办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