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 正文

姜荣萍

作者:时间:2020-07-06点击数:

教师介绍


 


姓名:姜荣萍

毕业学校、专业、最后学位:暨南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

职称:副教授

授课课程:管理心理学、员工素质测评、社会心理学

研究方向:管理心理与组织行为

科研成果:

课题:

1.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我国智力型组织知识隐藏的内容结构及其相关问题研究(13CGL066)。

2.主持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智力型组织知识隐藏的内容结构及相关研究:取样自珠江三角洲(GD12XXL01),结项。

3.主持广东省教育科研规划项目:转型环境下新生代农民工教育培训的现状、问题与对策研究(2012JK058),结项。

4.主持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一般项目:智力型组织公民疲劳形成机制研究(2017GZYB48),在研。

5.主持广东金融学院校级一般项目:新生代农民工人力资本成长促进创业的机理与路径研究新生代农民工人力资本成长促进创业的机理与路径研究(A1102011),结项。

6.主持广东金融学院创新强校项目:不确定性对知识隐藏的影响:基于劳动经济学的视角,结项。

论文:

1.集体能量在变革型领导与组织效能间的中介作用机制研究,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03,独立完成。

2.知识心理所有权对知识隐藏的影响机制研究——基于对智力型组织的实证调研, 科技进步与对策, 2014.07, 第一作者。

3.工作场所中员工知识隐藏行为影响因素实证研究, 科技管理研究, 2013.10, 第一作者。

4.程序公平对组织公民行为的影响——组织支持感的中介效应和积极互惠的调节模型检验, 湛江师范学院学报,2013.05,第一作者。

5.工作场所中集体能量实证研究, 科技管理研究, 2014.04, 第一作者。

6.知识隐藏行为及其防御策略,企业改革与管理,2013.07,第一作者。

7.员工偏离行为理论解释及影响因素研究新进展,中国管理信息化,2013.08,第一作者。

8.提高团队能量实现绩效目标,现代企业,2013.08,第一作者。

9.大学生孤独对抑郁和睡眠质量的影响:沉思的中介,河南科技学院学报,2014.07,第一作者。

10.高校教师组织公民行为对学生学业成绩的影响:成绩需要的调解效应,金融经济学研究(增刊),2013.07,独立完成。

11.变革与转型:广东民营企业劳资关系调查,中国人口科学,2010.12,第二作者,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1年第5期全文转载。

12.组织中的知识隐藏行为:回顾与展望,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 2014.07,第二作者。

13.互联网行业人力资本产权的不确定性与知识隐藏的关系,广东社会科学(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16.02,第二作者。

参编教材:

《管理心理学》,中山大学出版社,2014.09,副主编。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0.10,参编。

《劳动心理学》,暨南大学,2008.01,副主编。

获奖:

论文《集体能量在变革型领导与组织效能间的中介作用机制研究》获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学术论文卓越论文二等奖,2016年11月。

上一篇:李红
下一篇:田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