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正文

实习基地

作者:时间:2020-12-08点击数:

实习基地


1.实习基地——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

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是公共管理学院的一个实习基地,由素质拓展部(简称素拓部)全面负责,该基地的实习生的工作时间都是与基地的正式员工一样,周六日与节假日休息,每次都是由素拓部根据上交的报名表筛选出每批次的实习生,每批次实习十五天,一轮一轮的轮下去,基地每年都需要大批次的实习生。基地下设九个部门:综合部、职介部、职管部、流管部、培训部、代理部、特困部、农工部、党群办,每个部门都可以让实习生学习到很多不同的东西,学会办公机器的运用。

部门介绍及实习生工作:

综合部:需要整理资料、接电话、传真资料、发布通知等。

职介部:电话市场推广、复印和打印资料、联络企业单位、协助开展招聘会等。

职管部:配合部门人员对公司单位发布的用工信息进行核实,对供求信息调查、分析评估、发布工作,日常文字档案输入工作等。

流管部:流动人员就业备案、用工信息录入、答复前来咨询群众的工作等。

培训部:发布信息、传真、打印资料,文件整理,人员培训工作等。

代理部:合同整理、归类、存档,用人单位合同签订、履行、终止与解除等业务办理等。

特困部:为随军家属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接待军人,慰问军烈属,整理早期下海人员等人员的档案处理等。

农工部:为农民工提供就业保障咨询及服务。录入资料、打电话等

党群办:整理关于党群的资料、录入资料等。

实习生在基地门前合影

实习生的相关工作照

2.实践基地——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龙洞街育龙居社区

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龙洞街育龙居社区位于华南植物园正门对面,是公共管理学院的一个实践基地,由素拓部全面负责,根据育龙居社区居委会的要求向学院招募人员去实践,实践内容有填写选民证、组织游园活动、清扫街道等等。

育龙居居委挂牌广东金融学院为实践基地

实践学生到育龙居协助“迎中秋游园活动”,一起为社区居住的居民丰富他们的生活,同时也锻炼了学生的策划、协助、沟通能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