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正文

研途有你——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考研交流会

作者:时间:2019-04-13点击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了使在校大学生提供成功考研的经验和技巧,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为正在备考研究生的同学加油鼓劲,我院党总支于以“研途有你”为主题,于近日在北苑创业激发区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是蒋健芬等5位我院今年成功考取了暨南大学等重点院校的15级毕业生,还有60多位正在“研途”路上的在校大学生。

本次分享会分为分享环节和互动环节。首先,蒋健芬、林汶禧分别从如何在考研前择校、择专业和如何备考以及复习两个方面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优秀经验。蒋健芬谈到,在进行学校和专业选择时,要先了解学校所在的地区,并将不在自身考虑范围内的科目排除,她建议在“研途”路上的大学生通过考研帮和研招网了解学校、专业情况和录取分数等信息,然后寻两三研友,互相激励前行。

随后,林汶禧一句“心态要好,不要相信自己的意志力”引发全场掌声,他分享了自己考上深圳大学的走心经历,通过亲身经历告诉在场学生考研要从大三上学期开始准备,并根据性价比安全选择将报考的学校,同时告诫在场学生考研调剂基本不会成功。同学们从林汶禧幽默风趣的话语中体会到他一路的艰辛与坚持,也听出了他满心的鼓舞激励。

接着,匡鹏、廖红玲分别介绍了自己考数学和英语的宝贵经验。匡鹏强调说“高数决定数学,数学决定考研”,他就数学怎样复习,该准备哪些复习资料的问题给在场学生进行介绍。

廖红玲也给在场的学生们全面分享了英语的复习方法和初试技巧,她提醒同学们注意往年真题的重要性,并介绍了一些英语的相关资料及公众号。

紧接着,黎元昊通过真实的经历分享了复试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全心备战考研的重要性。

最后,进入互动环节,由现场学生自由提问。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就如何复习,复习的重点,跨专业的选择以及复试的准备时间等问题咨询,诸位考研成功的15级毕业生一一耐心解答,并特别强调了在复习过程中要保持身体健康,注意自身的心态调整,现场气氛再度活跃。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方法和思路,还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和选择,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更有把握,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至此,本次公共管理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落下帷幕。


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校

公共管理学院党工委

2019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