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活动来袭 |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

作者:时间:2024-03-29点击数:

红色实物史料、革命文物遗迹承载着党的光辉闪亮的历史记忆,是生动的党史“教材”

一、活动背景

广东现存有许许多多的红色景点。革命时期遗留下来的遗物、遗迹、遗址等历史遗存以及后来修建的纪念碑、纪念馆、纪念堂等物质形态的文化资源,是一座座红色宝库和精神富矿。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红色文化,我们开展了本次线下红色景点打卡活动。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不仅要认识、了解红色文化,更要发扬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活动目的

走进革命纪念馆,重温一段令人难忘的岁月;来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探访红色遗址,寻找历史留下的足迹……通过本次红色景点打卡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红色文化,有效提高红色文化的精神指引,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精神力量,通过实际行动来传承和发展红色精神。

三、活动信息

1.活动对象

广州校区、清远校区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同学

2.活动时间

2024年3月27日至4月6日

3.活动流程

选取以下指定地点之一,前往地点拍照打卡后,结合个人感受撰写一篇心得体会,题目自拟,内容需体现新时代青年风貌与爱国主义。

4.可选取地点

广州校区: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广州近代史博物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

清远校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庙仔岗烈士纪念碑、文洞革命根据地纪念碑、向秀丽纪念馆。

四、作品要求

1.打卡照片要求

本人正脸与景点建筑一起出镜,并在照片的左上方标明姓名、学号、景点名称三大信息,且信息水印清晰可辨。

2.心得要求

作品字数600字以上,使用广金原稿纸并用黑色签字笔书写,字迹清晰且无错别字,不得有明显涂改痕迹,作品末尾标清作者署名、学号及日期;

作品内容创新、中心突出、情感真挚,文章结构清楚,逻辑清晰,语言优美,流畅通顺;

提交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严禁使用在校内外刊物发表过的作品,严禁转载抄袭他人作品。

3. 心得模板


3C7C0


4.提交要求

4月6日18:00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以及提交参与人员信息收集表(问卷星)以确认作品信息,作品以照片形式放在同一个Word文档中,要求照片清晰、字迹可辨,文档以“广州校区/清远校区+学号+姓名+作品名称”格式命名,并发送至工作人员邮箱。

清远校区发至:zyt2004102@qq.com

广州校区发至:571280685@qq.com

五、奖励设置

有效投稿即可获得第二课堂“思想成长”板块0.1学分及综测证明(备注:每人仅可提交一篇作品,提交多篇作品无另外加分)。

公共管理学院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可另加考核分。

六、注意事项

1.此次活动仅支持手写作品,电子文稿属于无效投稿;

2.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投稿直接取消资格,并根据相关法律依法追究责任;

3.公共管理学院党建中心有权将所征集的作品用于宣传传播,包括公众号发表、展示等,并在宣传等活动中拥有使用权,不支付稿酬;

4.本次活动一切未按投稿要求提交的作品一律视为无效投稿,且不接受重复投稿;

5.本次作品征集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建中心所有。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2024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