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正文

干部培训活动

作者:时间:2019-12-08点击数:

干部培训活动

干部培训活动是我院团学联素拓部对于招新或增补的团学联以及党工委干部们进行一场为期三周的干部培训,培训包括理论学习环节、素质拓展环节、能力提升环节和汇报交流环节。在此次活动中,将培养新进成员的团队合作能力,领导能力,工作技能能力、交流沟通能力等,提高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其集体荣誉感,提升其工作效率,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发挥团学联和党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作用,使各部门更好的融合,更好的协调各方工作,推动学生工作更好的发展。

在开幕式中,各成员会根据之前的分组情况,在组内选举出组委、组名以及口号,图为其他组在听他组有趣的口号时笑起来

图为培训人员在参加各种户外拓展活动

在户外拓展活动中,每年我院团学联素拓部都会策划出不同的活动,如:搭人梯、走报纸、抬腿跳、越野寻标、乒乓运球、背靠背等等,让学员们在活动中通过与小组的合作一起来完成各种游戏,在活动的过程中,还会出现不同小组互相帮助的场面,真的是非常棒也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上图为培训课程

培训课程主要分为思想政治讲课、工作技能培训、礼仪礼貌培训、经验分享交流会。思想政治讲话主要是老师给培训人员讲有关思想政治、如何做好干部等;工作技能培训主要是邀请校级组织给我们讲解公文技能、推问制作等;礼仪礼貌培训也是邀请校级组织给学员讲解有关礼仪礼貌的事情,并会邀请模特以及学员来示范;经验分享会主要是邀请师兄师姐们为我们分享有关干部、学习、求职等有用且有趣的经验,学员可以根据师兄师姐们的演讲提问自己有兴趣或者有疑惑的问题,请师兄师姐们讲解,是一场很有意义的活动。

在干部培训的最后一天,往往是风采展,在这一天每个小组都会展示他们各自小组的节目,每个节目都各具特色,内容有小品、唱歌、跳舞等等,都十分精彩,在这个环节可以看出组内的每位成员都是十分熟悉,增强了小组的凝聚力,在最后根据评委的评分,综合干部培训期间的各项指标评选出优秀的团队,同时在干培结束后,会根据学员的心得,评选出每组的优秀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