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科研 科研成果 正文

应用心理研究所2018年度工作总结

作者:时间:2019-05-07点击数:

应用心理研究所2018年度工作总结

2018年度,在校党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所老师的共同努力,我们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科研任务,现简要总结如下:

一、科研团队建设

组织教师代表赴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韩山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广东白云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等单位访问交流;郑允佳老师完成为期一年的在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访问学者项目。委派赵冬梅、李夏妍等6人次参加教指委组织的《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心理学研究方法》等培训。教师的业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二、学术交流情况

本年度共派出14人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其中李红老师参加第七届国际内观疗法学会暨第41届日本内观学会大会并在大会上作《内观成熟人格案例分析》的报告;赵冬梅教授参加首届经济心理学学术研讨会并作《心理距离对跨期决策中图形框架效应的影响》的报告。在校内开展心理讲堂4场次,其中校外专家讲座2场,如University of West AlabamaMark Davis教授作了题为《Emotion and Marketing》的报告。在926日,召开了“2018年度心理学科发展研讨会暨第七期心理学术沙龙”,研究所成员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

三、科研情况

本年度依托应用心理学系和我所,成功申报校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点项目,标志着我校应用心理学科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共有6项纵向课题获得立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各一项,总经费50万元。全年共发表学术论文11篇,其中B2篇,C4篇。

四、人才培养

2018年度共有4名本科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2014级邓灿同学被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录取。学生共获得6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其中国家级项目4项。学生在《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等期刊发表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