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创业就业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作者:时间:2020-05-31点击数:


一、公共管理学院2016届学生共计403名,拟毕业生共387名,其中行政管理专业共158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79人,金融心理学专业共45人,管理心理学专业共43人,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共41人,劳动与社会关系专业共38人,截止2016年9月20日就业率为96%。

从就业行业来看,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就业方向多样化,涉及领域广。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就业的有166人,占41.1%,在各类企业单位工作的186人,占比46.1%,在政府、事业单位、社会服务机构等单位工作的有23人,考取境内外研究生5人。

从就业单位地区流向看,在广州、深圳、中山、珠海等珠三角地区工作257人,占比63.7%其他地区(主要是回生源地)工作的学生为186人。

二、考公

考公务员是公共管理院的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本专业的学科知识很大程度上为考公务员奠定了基础,就过去三年的数据来说,本院的学生在考公务员着方面有着较大的优势。16届学生在20:1的竞争情况下,共有6人考公成功。

三、深造情况

 在大学里,大家都会对自己的未来发展谋一条更好的出路,比如考研,出国深造,公共管理学院2016学生共计403名,拟毕业生共387名,考研成功有7人,成功考取境内学校5人,其中行政管理专业2人,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人,管理心理学专业1人。境外留学深造2人,皆是公共事业管理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