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凝铸信仰担使命,奋发有为践初心

作者:时间:2021-06-01点击数:

为了增强学生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与时代发展的同步性,不断提高党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吸引力,公共管理学院于5月23日在6栋402课室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通表大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喜涛、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新来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邹敏琳出席本次大会。

会上,经过宣读入党申请书、民主评议、投票表决等环节,共有39名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为我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队伍的壮大了增添了又一批优秀骨干力量。

吴喜涛副书记对在炎炎夏日里不辞辛苦赶回学校参加本次通表会议的毕业生党员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对本次顺利通过通表的发展对象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强调信仰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勉励学生党员时刻认清新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勇敢担负起一名新时代学生党员肩上的责任。他就如何传承伟大信仰力量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一、用彻底的理论播撒信仰的火种。学生党员应牢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成为让党放心、让群众信赖的人。

二、用崇高的理想凝聚信仰的旗帜。学生党员要主动提高知识储备和实践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扩大知识半径和人生直径,凝聚起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旗帜,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无私奉献中实现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统一。

三、用服务人民的实践把握信仰的主题。学生党员要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思想切实变成行动上的自觉,发挥好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践行党的宗旨,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观念,用实际行动在广大学生中树立模范标杆!

最后,大会奏唱国际歌,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并表明入党决心,今后将坚定信仰信念,永记铮铮誓言,践行庄严承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至此,本次通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今天,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这一代青年人也要投身时代洪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