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重温彪炳工运史,续行百年征程路——党建交流

作者:时间:2021-11-09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2021年10月26日,保险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35名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省港大罢工纪念馆联合展开了以“重温彪炳工运史,续行百年征程路”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讲解过程

活动伊始,馆内讲解员带领师生党员们回忆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过程和工人运动的关键时点及背景、意义。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师生党员们更懂得如今的辉煌来之不易,带着这份感慨与激动,师生们继续参观展馆。

4da28748786875c03e35028fdb3e3f23

参观过程

展馆分工人运动开启新篇、省港罢工震惊中外、省港工运历史丰碑三部分,集中展现了罢工时期取得的重要成就。

馆内既有实物、沙盘、模型,又采用了虚拟现实、全息影像等新颖互动展现形式,生动呈现了激情澎湃、波澜壮阔的罢工时期,历史在高科技手段下重新展现在眼前,这也让师生们更深入感受到当时工人们的坚定信念。

同时在引导员细心讲解下,师生们深刻认识到省港大罢工是一场声势浩大、意义深远的反帝爱国政治大罢工,这场罢工彰显了工人阶级团结御敌的爱国情怀和民族大义。

9f9a27aaa800b44f9c7ed43ba4117e08

寻根答题

参观完展馆之后,党员们自由分组,根据党支部提供的关于罢工运动的问题,在场地内自由参观并寻找答案。

通过寻根答题这一有趣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党员们去用心审视历史,总结历史经验,积极主动地从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传承先烈的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应该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和价值追求。

f16f9bfc64dc1b6fd460d6a792232dc2 099c3cc398dc50ef14e1be7c461b7333

1a79243d178ecffac6bcd8276117c08b 7b129f54be173301e8bec26b537d6773

重温入党宣誓

随后,师生党员们移步馆外,来到鲜丽的党旗下,举起右手,昂首挺胸,以慷慨激昂的感情齐声朗诵入党誓词,向党组织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爱党报国的勇气与情怀。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党员同志要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以紧握誓词之笔,书写灿烂人生。

2a2b2e168fcd0066a19ed6d1ea2ab16b

齐喊口号

活动最后,师生党员们齐聚纪念馆门口,挥舞手中国旗,以饱满的精神重温了本次活动的口号——“重温红色工运史,肩负民族复兴任”。口号声下,是每一位党员的热血沸腾,是作为青年党员蓬勃向上的朝气,是誓将本次党日活动所汲取的奋进力量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与成效的坚定信念,是让人民更幸福,国旗更鲜红,五星更闪亮,国家更富强的责任担当!

858bbf85bc7b691933944efb8b18df6e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青年党员同志们明白了要学习工人们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那份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