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悟史笃信志不怠,联袂逐梦行必由

作者:时间:2022-04-04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鲜明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全面增强同学们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发挥同学们争做新时代青年的主观能动性,公共管理学院于2022年4月2日在北教C301课室举行了主题为“悟史笃信志不怠,联袂逐梦行必由”的“论公行嗓”活动。马克思学院禹芳琴老师、我院张新来老师、罗彩文老师以及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幕前,两位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活动流程、注意事项和评分细则。随后,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宣示本次活动拉开帷幕。

8784B

活动初始,禹芳琴老师作开场发言。禹老师表示,今年是她毕业三十年,很幸运能通过“论公行嗓”重新感受作为学生的这份青春激昂,并认为本次活动是一次充满期待且意义非凡思政课多样性教学的探讨。

“博古知今谋可为”

活动第一个环节为“博古知今谋可为”——演讲环节。

社工二班的陈明燕同学借扶贫攻坚辉煌成果结合新时代中国新发展阐释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

社工一班的彭紫妍同学则呼吁同学们踔越奋进,矢志不渝,争做新时代的浪花;

公事一班的陈素妮同学向我们讲述了为何团结奋斗是党和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也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公事二班的吴涵同学描绘了疫情下百姓们凝心聚力、冬奥上运动员齐力搏斗的场景,彰显出中国人民的患难与共的真心真情;

四位同学都围绕“必由之路”各抒己见,展现出青年学子在成为共同思想的构筑者以往不前的姿态。

“乘风破浪斩难关”


紧接着进入第二个环节:“乘风破浪斩难关”——答题环节

在个人PK回合中,各班选手以不变应万变从容作答,可见选手们对党知识的把握掌握可谓炉火纯青;在双人成行回合中,各班根据队伍的积分对题目合理赋分,在积分榜上你追我赶,力争头筹。

“戏韵流芳颂芳华”


接下来进入的是最让人期待的“戏韵流芳颂芳华”——配音环节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配音节目《舍小家为大家,逐梦新时代》讲述疫情伊始,国家紧急关头之时,企业老板挺身而出,离开家人毅然决然地投入口罩生产中,奋战抗疫最前线;

社会工作专业的配音节目《生而不凡》则讲述冬残奥会里中国残疾人运动员们自强不息,在赛场上一往无前为中国赢下荣誉,充分体现着人类的不屈之志。

在这两个片段中,疫情之下绝渡逢舟,冬残奥里搏击长空,中国人民团结奋斗,与子同袍的精神品质处处可现,观众们也为他们的精彩表演献上热烈的掌声。

“意气风发唱未来”

而最后一个活动环节,“意气风发唱未来”——红歌环节,四位同学以《强国一代有我在》唱出了中华儿女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描绘出中华民族宏远蓝图,书写民族复兴伟大史诗。

帷幕将落,罗彩文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表示本场活动是一场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同时表达了对工作人员与班委们的默默付出的感谢,并称赞了同学们在整场活动中所表现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随后罗彩文老师提出三点要求与期望同大家共勉:一是通古今、知使命。将“四史”学习常态化,并在学习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敢担当、善作为。锻造愿担当的情怀、敢担当的勇气和善担当的能力。三是夯基础、强本领。要将创新与自我成长相结合,也要灵活应变,胜不骄、败不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