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两学一做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顺利开展2019年春季书记、院长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时间:2019-03-28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政治素养,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3月26日开展了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主题的书记、院长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在课堂中,王中志书记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重点讲述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和挑战以及青年大学生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使命担当。

李培祥院长侧重于分析粤港澳大湾区在打造国际科创中心、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发展规划、推动设施“硬联通”与机制“软联通”四个方面的重要举措,进而引领同学们深刻认识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机遇。李院长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有利于深化内地和港澳交流合作,辐射带动泛珠三角区域发展,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与竞争力。

在互动环节,围绕着“如何在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中实现自己的价值”的问题,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踊跃抢答,各抒己见。

最后,书记、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要求: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养;2、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做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助力者;3、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将来的工作做好准备。

本次思政课不仅使学生全面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也让学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角色定位与责任担当,要为祖国繁荣富强建功立业。同时也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了学生的思想素养水平,有利于学院的学风建设,推动我院全面发展。

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校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