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公管院 | 它来了!干培终于来啦!

作者:时间:2019-10-24点击数:

学生干部培训开幕式

2019年10月11日晚上19:00,公共管理学院党团学学生干部培训开幕式于北阶101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目的坚守“博大、公正、严谨、自强”的理念,求真务实,锐意争取,开拓创新,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及明确未来工作开展方向,致力于将党工委、团总支以及学生会打造成具有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的组织。公共管理学院党工委办公室、团总支书记处、学生会主席团以及党团学各18级干部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是嘉宾发言。我院党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林焯淇开头便表达了希望党团学的新成员能够把面试时对自己心仪部门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永怀一颗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心,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时刻表现出自己的责任感,同时她以自己当初面试的故事来告诉新成员们要大胆、主动。

随后,团总支书记处常务副书记谢荣倩发表讲话。她指出责任心是学生干部意识的核心,此外,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还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是要虚心学习,善于发现他人优点,积极向师兄师姐以及同部门的成员学习;第二是要善于反思,总结经验错误,时刻审视自己;第三是要善于与他人合作,区分领导者与追随者即工作的分配者与被分配者工作的侧重点,指出领导者最忌讳的便是将所有工作揽在身上,要学会分配任务,追随者要主动为领导者以及其他追随者分担工作。

紧接着,由学生会主席团主席詹镇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谈感受,以院内辛勤劳动的干部形象为新成员树榜样,要想想自己能做什么,努力去完成每一件工作,坚守岗位。最后指出作为学生干部最重要的三点是热情、负责、主动。

随后是本次干部培训的流程介绍。主持人介绍干部培训的分组名单及课程安排,本次培训分为五个环节:户外素质拓展、礼仪礼貌培训、工作技能培训、小组策划展示、团队风采展。意在通过讲授、讨论、交流、考核和评优等各种方式,把理论讲授与实践认知相联系,课堂学习与户外实践相结合,致力于提高学生干部的全方面的素质,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联系与沟通。

最后是小组讨论。此环节是让各干培小组在十分钟内讨论出组名和口号。经过一番热烈激情地讨论后,各小组均已讨论出符合自身特色的组名及口号,一个紧接着一个小组的成员们站起来大声喊出组名和口号的时候,展示出自信飞扬的神采面貌,既喊出了小组风采特色,又为小组未来的干培活动奠定了信心。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本次党团学学生干部培训开幕式圆满结束。深信本次干部培训活动定会增强我院学生干部成员的凝聚力和自信心,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成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未来的工作奠定下联系基础。希望此次参与干部培训活动的成员们能够怀着责任心、带着团结力,背负担当,竭尽所能,珍惜机遇,激情热血勇闯干培!

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2019年10月13日早上8:00-11:00,公共管理学院党团学在北苑田径场顺利举行了党团学学生干部培训的第一项——户外素质拓展。我院特举办此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以此锻炼学生干部的组织创新、随机应变等综合能力。公共管理学院党工委办公室、团总支书记处、学生会主席团均派代表出席本次活动现场,党团学18级干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是现场进行签到、小组按顺序排好队伍、队伍一一报数并喊出自己小组组名和口号。在这灰蒙蒙的清晨中,数十个小组齐声喊出组名和口号的场面无疑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既驱赶了睡意、振奋了人心,也调动了大家对接下来即将进行活动的积极性。

随后很快就开始了本次干部培训户外素质拓展的第一项活动——你划(画)我猜。场面一度热闹沸腾,彼此陌生的组员们也逐渐的熟悉了起来,大家很快便为接下来的活动热了身,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紧接着是第二项活动——解手链。此项活动目的在于让学员体会在解决团队问题方面都有什么步骤,聆听在沟通中的重要性,以及团队的合作精神。在手不能松开的情况下,大家有条不紊的把这张乱网解开,一个个小组接连着围成了圆圈,拥抱了胜利,最快完成的小组只用了两秒钟,实在令人拍手称赞。

最后一个项目——背靠背坐地同时起身。开头是两个人背对背坐地起身的挑战,挑战成功后接着再加入一名成员,随着人数的增多,难度也逐渐增大,各个小组都铆足了干劲手“桥”手、背靠背互相借力着站起来,力争上游。“3——2——1——起——”一句不断重复的口号,见证了大家走向团结的心路历程。最后结果同时站起人数最多的队伍有13人,已经是十分优秀的成绩了。

所有活动顺利完成之后,紧接着就是小组代表发言感想。累、困、疲惫,是几乎所有发言人提及的词语,但是精彩、开心,却是大家出乎意料的收获。

最后是团总支书记处副书记刘捷思对本次活动发表讲话。他表示18级的学生干部成员此次完成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的积极性都十分高,虽然活动时间并不长,却意义非凡,每一位成员的努力配合完美的诠释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

本次党团学学生干部培训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充分增强了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团队意识,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沟通力和团结力。不管是比划传词、解手链还是背靠背坐地同时起立,学生干部们都先聚精会神、全神贯注的听主持人讲解活动规则再进行内部商量,充分发挥了大家的沟通和合作精神,活动的过程也是充满了欢声笑语,处处可以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大家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靠,为接下来其他的学生干部培训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只要大家相互扶持相互鼓励相互合作,坚信无论未来有任何的困难都能够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