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爱校爱院,服务师生——我院举行辅导员助理交流座谈会暨聘任仪式

作者:时间:2022-04-16点击数:


为传承辅导员助理勤勉尽职的优秀精神,加强学生工作团队的建设,促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共管理学院于4月13日中午在教师办公楼1602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助理交流座谈会暨聘任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晓华、副书记吴喜涛、学院辅导员和13名辅导员助理、6名助理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吴喜涛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吴喜涛副书记介绍了本次座谈会和聘任仪式的目的,表达了对辅导员助理和助理辅导员们辛勤工作的认可及感谢,并借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与各位辅导员助理的交流,促进学院工作更好地开展。


一、辅导员助理代表发言:




2019级辅导员助理代表莫家意她总结了自己担任辅导员助理这一学年的工作内容和心得体会。她表示,在这一年的工作中最大的收获是让自己变得更有责任感和自信心。希望师弟师妹们本着协助老师、服务同学的态度虚心学习、认真做事,借着这个职位锻炼和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提醒大家要注意保密原则和自身言行,发挥好学生榜样的作用。





2020级辅导员助理代表林舒洁同学,她表示十分高兴自己能够协助老师、服务同学,并表示今后将与新一任的辅导员助理一同以更加严格地态度要求自己,传承师兄师姐的优秀精神,不负老师与同学们的信任,出色地完成学业与工作。


二、助理辅导员代表发言:

2021年助理辅导员代表符康淞同学,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先后担任了辅导员助理和助理辅导员两个岗位,深刻感受到了辅导员老师们工作的艰辛和紧迫。同时,也在工作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看到了不足之处后努力补短板,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水平。他表示,虽然助理辅导员的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但他会以此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前行。



三、书记发言:



何晓华在讲话中对2019级辅导员助理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对新当选的2020级辅导员助理表示祝贺。他指出,辅导员助理是协助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得力助手,同学们要将学业放在第一位,平衡好学业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他从方面对新任辅导员助理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期望:

1. 遵守纪律,当好表率。辅导员助理要以身作则,发挥榜样作用,在工作中遵章守纪,服从指挥,保守秘密,注意言行,维护学院形象。在思想品德、学业水平、综合素质等方面成为同学们的优秀代表。

2.勤恳工作,服务师生。辅导员助理既是老师的助手,也是同学们的服务者。要爱校爱院,协助老师,扎实工作。要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不怕苦、累,把工作干好、干实。要善于思考在工作中如何更好的发挥好桥梁作用,服务好同学。

3. 用心学习,提升能力。辅导员助理要借助此平台,向老师学习,向身边的优秀同事学习。在实际工作的过程中细心观察、用心体会,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最后,何晓华书记对已经离开辅导员助理岗位的十四位同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祝福,希望同学们将告别辅导员助理这一岗位作为新的起点,在日后更大的平台上大放光彩。


四、颁发聘书: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由何晓华书记为2021年3月-2022年3月辅导员助理、2021年9月-2022年1月助理辅导员颁发聘任证书





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