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成功召开2021-2022第二学期通表转正大会

作者:时间:2022-06-04点击数:

为进一步壮大学生党员队伍,为党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2022年6月26日,公共管理学院于7栋601举行了2021-2022第二学期转正大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喜涛、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新来、邓智凡、金俊彤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庄严的国歌声里,本次会议拉开了帷幕。在各支部预备会议中,通过发表转正声明、入党介绍人宣读培养意见、民主评议、投票表决等环节,此次会议共有20名中共预备党员如期转正,成为正式党员。

大会上,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为新转正党员颁发“政治生日”礼物,鼓励党员们,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转正党员代表雷珩分享了自己在预备期的心得体会,从思想、学习、工作三个方面汇报自己的成长情况,并对党组织的培养表示感谢。她呼吁,党员同志们应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应深入学习,时常进行自省与自我检视,提高思想觉悟;也应以党员的责任担当为首位,保持热爱与激情,脚踏实地、戒骄戒躁,为理想目标的实现不懈努力。

吴喜涛副书记发表讲话。首先,他对如期转正的党员们表示祝贺,同时对学生党建中心的工作人员背后的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党员是党的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笃定理想信念,勇承时代担当。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当代青年党员要响应时代号召,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

二是博学古今史论,洞察时代潮流。我们身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作为青年党员,要敏锐洞察时代发展之于国家格局与社会事务的革新,在大势之下切实把握好学习与工作的机缘,思何为,谋可为,求有为。

三是挥洒青春热血,奋进时代征程。青年党员应时刻牢记身份,做到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坚定不移地追逐个人理想目标,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大会青春能动性和创造力。

根据党章党规,公共管理学院各支部委员任期届满,按照党支部要求,支部委员在本次大会中进行换届。大会上,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为支部委员颁发聘书,感谢22届支委一年以来的工作,同时,通过各支部选拔与民主投票,新任期支委名单于大会现场公布。

转正大会临近“七一”,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也对获评2021-2022学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党员进行了表彰,希望党员同志们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汲取前进动力,埋头苦干,迎难而上,力争成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党的好党员。

伴随激昂的国际歌声,本次大会缓缓落下帷幕。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坚定的誓言里铭记入党初心与对党的承诺,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接续奋斗。

此次转正大会的召开,为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增添了一批优秀骨干力量,也鼓励党员们将干事担事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内化为自身的价值品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