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社会工作系曾远力老师带领社会工作系本科生刘梓阳、谈梓杰等同学参加2022年中国社会学年会

作者:时间:2022-09-01点击数:

8月26日上午,由中国社会学会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中国社会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厦门大学线上开幕成功。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中国社会发展新阶段与社会学新使命”。围绕此主题开展83个分论坛对多种多样的社会学议题进行学术讨论。我院曾远力老师带领刘梓阳、谈梓杰等同学参与了青年社会学论坛和老年社会学论坛两个分论坛。

由我院2021级社会工作本科生刘梓阳与我院曾远力老师合作完成的科研论文《规训、象征与嵌入:封闭式高中学生的恋爱主体性解构与获得》被中国社会学会年会的“青年社会学”分论坛收录,并于8月20日在其中的“青少年教育与文化”单元进行汇报。

8月27日上午8:30,以“中国老龄社会新阶段与社会学新使命”为主题的“老年社会学”年会分论坛线上开幕圆满成功。我院曾远力老师率谈梓杰、张毅恒等同学参与了此次的分论坛线上会议,共同交流与认识老年社会学的学术成果。

本次论坛中,由广东金融学院曾远力老师指导,广东金融学院本科一年级学生张毅恒、谈梓杰、黄毅莹共同协助的《中国临终关怀研究的热点与趋势探究---基于CiteSpace的文献计量分析》一文被收入到本次论坛的论文集中。

据悉,中国社会学年会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社会学专业学术会议,参与者绝大部分是各个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本科生能参与的数量相对较少。可见我院重视学生全方面学习能力的培养,院内老师主动积极给予有需求学术指导,积极鼓励、组织学生参加包括本次年会在内的以及诸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校内外科研活动。也是对我院“厚德、明理、格物、致用院训精神的最好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