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青春向未来,聚力齐奋进,建功趁年华,献礼二十大--广东金融学院第十五届学生党建交流会拉开序幕

作者:时间:2022-09-27点击数:

9月22日晚,北阶103会议室红歌嘹亮,由中共广东金融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的“青春向未来,聚力齐奋进,建功趁年华,献礼二十大”广东金融学院第十五届学生党建交流会在此拉开序幕。此次交流会从9月22日开始到10月14日结束,将举办包括党建交流会开幕式暨“红歌音乐会”、“以青春之名,献礼二十大”微视频集体朗诵、学党史党知识趣味竞赛、党建交流会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内的四大板块活动。莘莘学子传承党的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团结奋发,担当使命,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晚,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了党建交流会开幕式暨“红歌音乐会”活动,出差在外的广东金融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培雄发来致辞,祝贺第十五届学生党建交流会开幕。他指出,抓党建促发展一直是我校的工作之重,在过去的一年我校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离不开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凝心聚力。黄培雄对我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展现青春奋进的风采,二是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三是保持勇毅笃行的初心。他强调,我们必须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努力锤炼新时代所需要的能力与本领,做到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

随后,各学院联合参赛队伍倾情演出,通过一首首经典红歌,呈现了党引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画卷。用响亮的青春之音歌唱祖国,赞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金融与投资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用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我们重走革命峥嵘路,重温艰苦岁月,表达了中华儿女对党的深深谢意;国际教育学院和会计学院一曲《歌唱祖国》唱出了无数华夏儿女对祖国敬爱的心声;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携手献唱《东方之珠》,再一次激发中华人民对河山统一的坚定信念;信用管理学院和法学院以《我的中国心》表达了无数身处异乡的游子对祖国的激动与骄傲;保险学院和经济贸易学院演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展现华夏子孙与祖国母亲无法分割、亘古不变的血缘纽带;互联网金融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财经与新媒体学院用一首《我和2035有个约》点燃梦想,点燃未来。

肇庆校区和清远校区受邀参与开幕式,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肇庆校区学生党员的诗歌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诵声浩荡,仿佛南湖红船重现眼前;受疫情影响,清远校区队伍以视频形式呈现了《映山红》的演出,曲声悠扬,舞蹈绝美,仿佛在心灵之路中,涤荡了灵魂。

经过评委现场讨论与打分,在本次“红歌音乐会”中:

第一名

保险学院和经济贸易学院

第二名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和金融数学与统计学院

第三名

金融与投资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陈雯 吴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