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暨养老服务与管理新专业需求调研

作者:时间:2023-03-16点击数:

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预计“十四五”时期,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占比将超过20%。为应对老龄化,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和大湾区的需要,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提升学科内涵,学院整合优质师资,由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牵头论证和申报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当前,该专业整体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人才培养计划制定、毕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相关工作均已完成。

2023年3月10日,在院长何亦名教授的带领下,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前往广东力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并就新专业的人才培养、就业方向和校企合作问题进行深度交流。

2D6E8B

会谈中,何亦名院长及陈亮博士等人介绍了公共管理学院的近况,分析了广东金融学院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优势和短板。与会师生咨询了力工集团养老板块设置及运行情况,询问了养老服务市场的人才需求层次、工作地点、工作时长、薪资待遇等问题。

290EF

力工集团董事长赖忠伟对何亦名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公司业务中心总经理黄智维详细介绍了力工集团的发展历史、养老板块的设置概况、企业未来发展规划。业务中心经理林小梅介绍了公司养老家政业务的发展细节。营销中心总监吕崇阳重点介绍了公司养老运行模式。双方在养老服务与管理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肯定了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设置的科学性,预测了养老服务市场的发展潜力,并对大学生实践培训与未来工作交换了意见。

162FC

287C2

会谈结束后,总经理黄智维带领师生参观了力工集团的实训教室、三水区白坭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白坭镇养老院,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养老机构的日常运行情况,对师生的专业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1C56A

撰稿人:陈亮


广东力工集团介绍:

广东力工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2007年,现己成为一间综合性家庭服务机构。现设业务、企划、营销、执行、财务、综合六大职能中心,支撑运营家政、养老、培训、公共事务、贸易、科技六大业务板块,旗下拥有:广东力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佛山市爱君家庭服务有限公司、三水区爱君职业培训学校、佛山市帮得来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第三十四职业技能鉴定所、三水区力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三水区力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机构,以家庭服务为主线,涵盖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社工服务、健康管理、养老服务、网络科技服务、国内贸易等多个领域,打造完整家庭服务生态闭环。

力工集团坚持“力广惟勤,工崇惟志”企业宗旨,通过资源整合、精细化管理和平台打造等路径,力争让各板块不断向专业化、职业化、标准化、国际化进发,努力打造“力工人”独有的服务亮点和品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