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本科评估要来啦!

作者:时间:2019-10-27点击数:

同学们注意啦!

我校将在2019年11月10日至11月15日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是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总体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和综合研判,更是学校以评促建,全面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因此全体学生要积极参与学校迎接评估的各项活动,展示我校学生良好精神风范,树立我校优秀学风。

因此,小编要向大家讲解一下审核评估的基本概念以及与我们学生息息相关的一些内容,请同学们在积极配合的同时“不打无准备之仗”!

什么是本科教学评估?

本科教学评估的全称是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其贯彻“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是“五位一体”教学评估制度中院校评估模式的一种。

评估的意义是什么?

1.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2.促进学校内部建立起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3.提高本科教学质量,适应世界高等教育迅速发展趋势。

作为考察中关键环节的我们,要借此机会好好展示我们大广金的学校特色,为校争光!为此小编还为大家准备了详细的行动方案哦,伙伴们一起来瞧瞧吧!

一、课堂行为

1.提前10分钟进教室,集中坐在讲台正前方座位,讲普通话,避免座位分散、使用方言等行为;杜绝迟到、早退、旷课等违纪现象。

2.上课着装整洁大方,必须携带所上课程的教材和笔记本,教材、笔记本等课堂用品尽量放袋中携带,避免徒手拿书、听课不做笔记。

3.上课时关闭手机,杜绝上课玩手机、听音乐、看无关书籍、睡觉、讲话等违规行为。

4.发现有专家听课时,主动热情招呼,并安排座位。

5.值日学生或学生干部要主动擦黑板,课后要注意清理纸屑等废弃物。

6.在教学楼、图书馆里上、下楼梯时,主动为专家和老师让道并问好,讲究文明礼貌。课间交换教室时,不要冲进尚未结束授课的教室,不在走道里大声喧哗和打闹。

二、宿舍行为

1.自觉遵守作息时间,生活规律,在课余时间到图书馆学习。

2.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洁。不将饭菜带回宿舍。保持门、窗、走廊的整洁,不乱涂乱画乱挂,不乱扔纸屑、果皮,不往阳台、窗外、门外、楼下乱扔废弃物或乱倒污水,楼前自行车停放在指定位置。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换洗衣物、整理内务、叠好被子。箱子、鞋子、毛巾、脸盆、牙杯等物品摆放整齐。

4.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不在宿舍打游戏,不养宠物,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回宿舍,严禁点燃酒精炉、煤油炉、蜡烛,严禁使用大功率用电器或私接电源。

5.保持生活区的安静,不在宿舍及走廊内打闹、嬉戏、起哄、推搡。遇到停水停电等突发事件时要保持理性,严禁起哄滋事。

6.尊敬师长,礼貌待人,遇老师或来宾进入宿舍要起立接待,言行得体大方。

三、校园行为

1.仪表端庄,衣着打扮整洁大方,符合学生身份。

2.谈吐有礼,温文尔雅。在校园内遇到老师主动问好,让“老师好”“您好”“请坐”“请进”“慢走”等文明用语成为一种习惯。

3.举止文明,男女交往举止得体,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在校园、食堂等公共场所吸烟。

4.遵守公共秩序,在校园行走骑车要遵守基本交通规则。

5.就餐时自觉排队,不插队、不拥挤,节约粮食,实行“光盘行动”。餐后主动将餐具送到指定的地点,尊重工作人员的劳动。

6.不得带早餐进课室,杜绝在图书馆、教室里吃零食、进餐、随地吐痰和乱扔垃圾等行为。

审核评估对于我校教育的促进和提高有非常明显的作用。其中审核评估的最大受益者则是我们学生。评估结果将直接关系到学生今后的发展,可以进一步促进学校加大师资力量建设、课程建设、学风建设的力度,促进学校提高办学硬件和育人环境,广大学生将会得到更优质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