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告知书

作者:时间:2022-03-24点击数:

各位同学: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省部分地区陆续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校园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我们仍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不可麻痹大意和掉以轻心。为严格、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要求及倡议:

一、防控之弦要绷紧。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管理规定。要强化自我防范意识,牢固树立“自己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

二、校园管理要遵从。在校同学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对封闭的管理规定,严禁学生未经审批私自返校和外出,严禁翻墙出入校园。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因事确需外出的同学,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向辅导员报备外出行程和及时销假,做好个人防护,并遵守学校安保部门佩戴口罩、出示有效证明等要求。

三、行程排查要坚持。返校后每天查看“粤康码”、“行程卡”,时时关注疫情信息,尤其关注中、高风险重点地区,认真做好自我排查工作,如实向学校填报行踪轨迹,认真登记个人健康信息,如有异常,要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做好个人防护,原地等待通知。

四、健康监测要落实。每日按要求进行健康监测,按时在易班平台进行每日健康数据上报,保持电话畅通,积极配合有关信息统计工作。身体出现不适,要立即与辅导员联系,确保及时就医就诊。

五、个人防护要加强。在校园内外规范佩戴口罩,讲究个人卫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未获批不出校。毕业班学生,如因实习、工作需要必须外出,请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实习期间严格实行两点一线管理,即:(学校一实习单位),不要主动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六、防控管理要服从。服从防疫人员的管理,不得瞒报、谎报、漏报、迟报个人疫情相关信息,不得辱骂、攻击防疫人员。违反防疫规定并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七、网络阵地要筑牢。在校期间,应每天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信息,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理性看待疫情形势,保持积极心态应对突发状况,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对国家、地区、学校的防疫工作充满信心,以积极的心态团结一致共同抗疫。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心协力筑牢“校园安全免疫屏障”,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