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灵驿站 正文

女生大会回顾丨陶冶情操 身心健康

作者:时间:2021-11-27点击数:

寒冷冬日,温暖相伴,陶冶情操,寻找最美的自己(摘要)

11月22日晚,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保险学院三院于北阶101联合举办一年一度女生大会。

本次大会邀请到公共管理学院应用心理专业李红副教授作为主讲老师,保险学院李思颖老师、公共管理学院金俊彤老师与来自三个学院的203名女生参与了女生大会。

李红老师古琴曲《流水》和书画欣赏作为引入,全场女生在清悠雅致的古琴声中得到抚慰,享受片刻平和与安宁

(一)常见的身心疾病

李红老师从女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出发,为女生常见的生理、心理疾病提供了不少实用的建议,同时贴心提醒女生要懂得关心自己、爱惜自己、保护自己。

(二)“六艺”与“三多”

女生大会现场,李红老师金句频出,提出了“新六艺三多”。“新六艺”指琴、棋、书、画茶和内观,“三多”即 “多夸人、多利人、多主动”,告诉女生们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成为自己的小太阳。

(三)内观与曼陀罗

接下来,李红老师为现场女生们介绍了舒缓内心压力,发现自己内心的工具——内观法和“小曼”曼陀罗。引导女生通过内观和绘制曼陀罗净化心灵,接纳自我和他人,发现智慧和爱。李红老师鼓励和指导下,现场的女生们纷纷动笔,用曼陀罗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

保险学院李思颖老师更是动情与大家分享自己绘制的曼陀罗。现场氛围,温馨有爱。

本次大会,李红老师详细地为我们解析了女生的生理心理问题,通过内观、绘制曼陀罗的方式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曼陀罗带给我们心灵的洗涤,有助于我们更好获得内心的平静和愉悦,探索内心从而实现身体轻松健康。

女生大会,是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宣传特色活动,旨在帮助在校女大学生促进身心健康、树立正确价值观,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

文|事务中心 邵钰滢

版|事务中心 邵钰滢

初审|金琳 高文华

终审|金俊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