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博士风采 正文

黄博函

作者:时间:2019-11-07点击数:

undefined


姓名:黄博函

毕业学校: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

专业:社会保障专业

最后学位:管理学博士

职称:讲师

授课课程:公共政策、医疗保险学、社会保险学、社会保险政策解读与案例、人力资源管理岗位能力实训(实验课)等

研究方向:社会保障、公共政策、数字治理


教学成果及奖项:

20228月,荣获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


主要科研论文:

1、一作,《政策执行偏差的组织视角分析—— Y市社保卡发行为例》,《北京社会科学》,2022年第11期。

2、一作,《社会保护视角下的我国民生保障评价指标体系研究——基于亚洲开发银行社会保护指数(SPI)的分析》,《社会政策研究》,202202期。

3、二作,《人口老龄化对劳动生产率的空间溢出效应分析——基于省域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中国公共政策评论》,2021年第20卷。

4、二作,《健康中国战略与中国社会政策创新》,《中山大学学报》,2020年第1期第60卷。

5、二作,《发达地区公共服务支出实现了供需匹配吗?——以广东省及其21个地级市为例》 ,《中国公共政策评论》, 2019年第16

6、一作,《新中国社会政策70年的演进、成效与挑战》,《社会工作》,2019年第5期。

7、一作,《发展中的社会保障信息化:一个研究综述》,《社会保障研究》,2019年第3期。

8、参与翻译《社会政策导论》(第四版),格致出版社,20199月第1版(ISBN-7-5432-3032-3/C·220)。


主要科研项目:

12022年,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令性课题《分级诊疗语境下的社区老年人慢病管理研究》,项目编号C2022134 ,课题负责人。

22018年,广州市人社局社会保障卡中心,《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规划发展报告》,课题负责人。


上一篇:关远
下一篇:王怿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