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正文

追寻红色印迹,谨记初心使命

作者:时间:2019-11-23点击数:

追寻红色印迹,谨记初心使命

 

图文排版:党工委网宣部

 

为了积极响应国务院11月12日颁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要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共管理学院于近日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惠州低冚村及白芒坑革命遗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师生党员抵达永汉镇低冚村红色教育基地。首先,低冚村村委主任带领师生党员参观了低冚村功臣之路、聚和堂、胜利广场、伏击战遗址、东江纵队展览馆等景点。

在伏击公园的烈士雕像前,王中志书记向所有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指出,生于和平时代的新一代青年大学生,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如何建立的。当今青年共产党人当不忘国史,牢记党史,铸牢爱国之魂,砥砺强国之志、践行报国之心。



随后,师生党员在象征着革命与胜利的“红色五角星”形状的胜利之门前,以慷慨激昂的感情齐声朗诵入党誓词,向党组织表达了自己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爱党报国的勇气和情怀。

下午,师生党员抵达平陵白芒坑革命遗址。师生党员仔细浏览松龄围围屋内展出的抗日战争时期红军和村民们用过的生活用品、武器以及旧时革命老区分布图,红军转战线路图等展品。革命老人洪金发带领师生们深入了解了叶镛、袁裕、徐向前、洪流华等革命先辈的革命事迹,重温了当年大革命失败后到抗日战争期间白芒坑所经历的峥嵘岁月。大家被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和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所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要继续发扬革命先辈们的优良基因,投身到新时代的发展建设中。



忆往昔之苦,思今日之甜;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使命。此次红色基地低冚村和白芒坑革命遗址的参观学习,师生党员沿着红色驿道,感知革命初心,感悟革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不仅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还将进一步将爱国之情根植于内心深处,使之成为自身坚定的信念和精神依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