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十届读书月校巡活动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时间:2021-05-15点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每一个危难关头和紧要时刻,都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人民不断开创革命和建设事业,书写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年5月10日,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在北阶103举办第二十届读书月校巡活动的决赛——“我看到,我知道,我得到”红色经典书籍阅读心得感悟演讲,校团委书记许丽华、院党总支书记何晓华、副书记吴喜涛、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_MG_9842

活动伊始,校团委书记许丽华为作开场致辞,鼓励学生要紧握读书月活动的这个契机,一起深入学习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_MG_9857

通过活动前期的精彩角逐,共有十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演讲。在决赛现场,他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分享红色经典书籍,带领我们回看党过去百年的艰辛岁月,参赛选手们或是热泪盈眶的朗诵,或是激情洋溢地讲述,唤起了大家深植于心的红色记忆,在场观众仿佛置身于书中所写的时代,感受着当今幸福的来之不易,不禁暗暗赞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浴血奋斗建立新中国的丰功伟绩。

IMG_0031 IMG_0098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樊玥君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引入,分享了红色经典书籍《星火燎原》中的故事《杨靖宇在重围中》,从中体会“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来自法学院的曹云鹤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血战湘江》一书中的《陈树湘断肠明志》,为大家介绍了湘江战役中牺牲的红军高级将领、红五军团第三十四师师长陈树湘的事迹,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离不开无数敢于担当的革命先烈的牺牲”。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陈铭谦同学为大家分享了红色题材长篇小说《青春之歌》,通过主人公曲折的心路历程和成长经历,带领我们看到当年进步知识分子和年轻党员们的的真实缩影,以有血有肉的故事形象激励大家要像小说里的主人公一样,做着力所能及的事,不忘抬头仰望辽远的天空,不忘放眼俯瞰芸芸的众生。

决赛除了由参赛选手进行分享演讲,也设置了党史知识竞赛抢答环节,在引领大家学习党史的同时增添决赛的趣味性。在抢答环节上,选手们两两组队,“快、狠、准”地抢答和作答,让我们见识到选手灵敏的反应力和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在场观众无不为他们拍手叫好,场上响起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场上选手精彩纷呈,场下观众热情似火。现场观众苏同学在观众互动环节表示,参加这个活动,不仅深刻感受了党的魅力,也深刻明白了自己作为当代大学生身上所肩负的重任,从今天起要更加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增添光彩。

IMG_0160 IMG_0157 IMG_0155

本次读书月活动的决赛中,法学院曹云鹤同学获得一等奖,公共管理学院樊玥君同学获得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刘烁丽获得三等奖,陈雨奇、朱咏诗、陈铭谦、郑梓祺、陈嘉怡、肖玉美、李泳茵获得优秀奖,同时,曹云鹤同学在现场投票中获得最高票数,获得最佳人气奖。

IMG_0176

据了解,读书月活动是公共管理学院的品牌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以“读书励志凝共识,红心向党贺百年”为主题,共分为线上、线下两大模块,以宣传、初赛、复赛和决赛进行,分别是读书月好书推荐”、“党语在我心”线上投稿、““诵红色经典,扬爱国情怀”朗诵、“我看到,我知道,我得到”红色经典书籍阅读心得感悟演讲四大内容。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我们在阅读红色经典与分享红色经典中让党史具体地呈现在眼前,也在其中滋润了我们的理想信念和时代责任,坚定了我们前进的步伐。至此,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十届读书月校巡活动圆满落幕。衷心祝贺所有获奖选手,再次感谢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