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服务指引 正文

滴滴滴!请接收你的毕业零废弃手册~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网络媒体中心时间:2019-04-09点击数:

致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们:

那年夏天你轻轻的来了

总说毕业遥遥无期

转眼就要各奔东西

四年,就这么过去了

希望这四年的收获

能够成为你奔向前程最美好的行囊

为响应国家科学发展观理念的号召,提高校园的可持续发展进程,构建干净美丽的广金校园,我们向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提倡:毕业季,零废弃

01.“零废弃”是什么

零废弃是对各类活动的各方面资源进行3R合理管理:源头减量(Reduce)、重复利用(Reuse)及回收循环(Recycle),使最终送往填埋和焚烧的垃圾减到最少,无限趋于零,避免资源变成垃圾,提高资源利用的环境、经济和社会价值,以将活动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使产生的垃圾可以100%的回收利用。

 


02.为什么要“零废弃”

如今城市中举办的大型活动越来越多,活动主办方考虑到便利性,往往会使用大量一次性用品,从而产生大量垃圾;而特别是每逢毕业季,毕业生离校时残留的垃圾和废弃用品更是数不胜数。以广州为例,年均举办千人规模活动3000多场,每年毕业季大约有30多万毕业生。一旦垃圾处理管理不善,就会影响校园内甚至整个城市的卫生与安全,危害城市环境,甚至造成“垃圾围城”危机。 


03.怎么做到“零废弃”

一、积极配合学校参与“毕业季,零废弃”活动;

二、零废弃——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离校前按照分类指引自觉将宿舍生活垃圾分类装袋,提前对个人物品及宿舍杂物进行整理“瘦身”;

附宿舍物品分类:

(PS:点击放大看更清楚哦~)

三、毕业寄——提前将部分不用的大件行李或者闲杂物品寄回家,我院将会安排时间协助设立寄件服务点,为毕业生提供行李邮寄服务;

四、毕业赠——将旧书、教科书、辅导书等捐赠出来,由师弟师妹们统一进行资源再利用。传递书香,传递爱;


完全不浪费!

Nothing goes to waste!

少年振衣,

可作千里风幡;

少年瞬目,

亦是万古清流;

让毕业季与零废弃相关联,

让陪伴你四年的宿舍与校园

——美丽如初!

愿毕业后的你们

依旧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

继续乘风破浪!

指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