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资料下载 正文

广东金融学院医保报销

作者:时间:2019-10-24点击数:

第一步

普通门诊首选广东金融学院卫生所就诊并出示医保卡。(不低于90%的比例报销)

第二步:如确因病情需要

卫生所医生批准并开具转院证明后到其他医疗机构就医。

第三步:需要住院的情况

持居民医保卡、有效身份证件等资料,到医保定点医院住院,病人只需交纳个人应交部分,其他由医保专项资料支付。(先自行垫付,后凭发票,转院证明和用药清单回到学院医生报销医保范围内的药费,门诊专项资金每月最高支付限额300/人)

参保人员每次住院起付标准以上的基本医疗费用统筹基金按以下比例给予支付:

未成年及在校学生按一级医疗机构85%,二级医疗机构75%,三级医疗机构65%的比例支付。

年度累计最高支付限额

参保人员住院、门诊特定项目、指定慢性病及普通门(急)诊的基本医疗费用,一个社保年度内基金累积支付的最高限额,为上年度本市城镇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的6倍(2017社保年度封顶线达21.7万元)2017年城乡医保年度:“医保+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额度可达61.7万元。

普通门(急)诊

普通门诊首选广东金融学院卫生所就诊,所发生的普通门(急)诊基本医疗费用,由学校门诊专项资金按不低于90%的比例报销。如确因病情需要,经学院卫生所医生批准并开具转院证明后转诊到其他医疗机构就医所发生的普通门(急)诊基本医疗费用先由学生自行垫付,凭发票,转诊证明和用药清单,每周四回到学员卫生报销医保范围内的药费。门诊专项资金每月最高支付限额300元/人。

住院情况

学生因病情需要住院治疗的,持广州市城镇居民医疗卡,本人身份证,到广州市任何一家医保定点医院办理入院手续,治愈出院时只需支付个人应缴部分,其余费用由广州市医疗保险管理局统筹资金支付,统筹金支付比例约为60%,个人支付比例约为40%。

异地就医范围

大中专学生以下异地就医情形,可按规定享受居民医保待遇;

寒暑假、因病休学期间回到户籍所在地或外地实习期间公立医疗机构进行住院、门特、指定慢性病治疗及急诊的。

经市医保局直属分局审批同意转诊到市外公立医疗机构住院的;

广州市大中专院校在广州市外分校的学生在分校所在地公立医疗机构进行住院、门诊特定项目、特定慢性病治疗的。

零报须知

住院因各种原因没发在医院进行挂账报销的参保人在出院后带齐有关如下资料到市医保局直属分局进行零星报销申请,经市医保局审核后,40个月工作日内,讲属于居民医保支付的金额划入居民医保卡银行账户。

1、财政部门印制的医疗费收据(发票)原件;

2、医疗费用开支明细清单;

3、入院记录,出院小结和诊断证明;

4、医疗保险卡正、反面复印件

5、经直属分局根据各种情况要求参保人提供的其他资料。

温馨提示

广州劳动保障信息网:www.gzlss.gov.cn

广州医保管理网:

省、市劳动保障咨询热线电话:

卫生所24小时值班电话:

学院医保办公室电话:

详细咨询请亲临市医保局各直属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