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在线 正文

聚焦两会新历程,做奋斗的追梦人——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党建活动“论公行嗓”

作者:时间:2019-04-01点击数:

为更好地巩固“两会”报告的学习成果,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公共管理学院于近日在北教C201举办了以“聚焦两会新历程,做奋斗的追梦人”为主题的论公行嗓活动。马克思学院许珍琼老师、我院王中志书记、吴喜涛副书记以及各辅导员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本次“论公行嗓”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一、二两个班级联合承办。在活动伊始,许珍琼老师围绕“两会”向在座同学发表自己的感言,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自信,坚定两会精神,与时代同行。

随后,在聆听两会“好声音”环节中,行管一班许粤极和行管二班赖镐镐同学上台展示近期两会出台的最新政策。

(照片3)

他们以独特新颖的视角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理解和看法。

接着,两班的同学积极参与两会“接力棒”环节,现场如火如荼的竞答将本次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两会政策惠民利民的特点,青龙学习小组、奥斯卡剧组两组同学在“两会-生活零距离”环节中情景再现,真实地将两会以外人民的生活搬上舞台,他们精彩的演绎让在场观众对两会的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最后一个环节是“乘两会东风,谈家乡变化”,同学们纷纷上台分享自己家乡的变化与感受,表达了对党和政府落实抓好民生工作的感恩之心。

活动接近尾声,王中志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王书记首先向指导老师、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和上台展示的同学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同时,书记寄语在座青年大学生: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够主动扛起奋斗的大旗,承担起接替老一辈继续开拓奋进的重任,肩负好引领下一代积极向上的使命,时刻保持坚定的信仰立场、清醒的头脑、正确的政治站位和不服输的拼搏精神。最后,书记引用了习总书记在访问意大利时说到的一句话“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鼓励在座的同学奋勇前进,做奋斗的追梦人。

最后是颁奖环节,在本次活动中,行管二班获得优秀集体奖,行管一班青龙学习小组获得最佳演绎组合,行管二班赖镐镐同学获得了优秀个人奖。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和班级,能够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强主力军。

感谢王中志书记、吴喜涛副书记、许珍琼老师及各辅导员的出席,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感谢工作人员的付出,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校

2019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