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在线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暨文明离校动员会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0-07-09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毕业生安全返校、文明离校系列工作,公共管理学院于5月19日通过 “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线上2020届毕业生返校暨文明离校工作大会,会议由吴喜涛副书记主持,院党总支何晓华书记、周鸣老师、叶纯荷老师出席了会议,以及16级、17级院党团学学生干部、毕业班党员和毕业班班长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吴喜涛副书记对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祝福,并提醒大家珍惜返校时间,亦要文明离校。

首先,叶纯荷老师对毕业生返校申请和在校期间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我院毕业生符合返校条件的,将在6月16日和6月21日分两批返校,同时,需遵守返校纪律,根据自己的返程情况对应相关制度,按规操作,落实返校工作,以切实保障大家的平安健康。

随后,周鸣老师对毕业生离校手续和毕业去向等的相关事宜做出了安排,并嘱咐参会同学向班级学生传达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力量在文明离校中的积极作用。其中,对于离校事项作了以下四点说明:

一、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如期上交各种毕业材料

二、党团学学生干部要全力协助开展毕业生离校工作,带头清理好宿舍环境卫生,带领宿舍同学做到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三、毕业生同学在完成校内各项工作后,便可获得放行条,领取毕业证与学位证

四、对于毕业生党员的党籍转出工作需相关工作部门认真负责好,全力支持外省党员及本省偏远地区党员做好党籍迁出工作

随后,会议进入提疑解答环节,周鸣老师与叶纯荷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最后,院党总支何晓华书记就毕业生返校和文明离校作工作总动员。何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积极抗疫的重要贡献,同时希望毕业班学生怀着抗疫必胜的信心,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控意识,在返校暨文明离校工作中再立新功。

对此,何书记提出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应在返校季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要达到五个“就是”:

一、就是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决策部署

二、就是要带头做好宣传好引导,营造良好的返校季文明离校的舆论氛围

三、就是要带头奋战返校离校工作一线,重返展示学生党员和干部的优秀本色

四、就是要带头联系服务毕业班的广大同学,着力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

五、就是要带头遵守纪律秩序,自觉接受组织考验和学校检验

本次会议不仅向我院16级毕业生讲解了文明返校、离校相关要求和安排,还对毕业生在校期间疫情防范要求和毕业生党员党籍转出工作做出了相关安排。会议不仅切实贯彻了“文明”、“安全”、“有序”的返校宗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也充分号召和动员了我院毕业班的学生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凝心聚力,站好最后一班岗,为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在此,衷心祝愿我院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大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