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在线 正文

激扬青春力量,赓续时代篇章

作者:时间:2021-07-14点击数:

公共管理学院于2021年6月26日在7栋601课室顺利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通表大会,为学生党支部的发展带来了又一批年轻骨干力量。

为了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与时代发展的同步性,提高党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公共管理学院于2021年6月26日在7栋601课室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通表大会,我院党总支书记何晓华、副书记吴喜涛、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新来、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邹敏琳和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金俊彤出席本次大会。

一、会议表决

会上,经预备会议的宣读入党志愿书、民主评议、投票表决等环节,共有21名发展对象顺利通过表决,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为我院学生党支部发展注入了一批新鲜血液。

二、何晓华书记致辞

随后,何晓华书记对过去一年里为学院党建工作辛勤付出的毕业生党员及党建学生干部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对本次顺利通表的发展对象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强调学生党员及党员干部对党组织建设及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在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把政治锤炼作为终身课题,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何书记就如何加强党性锤炼及提高政治能力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守正确政治方向。学生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绝不偏离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格的组织、严明的纪律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重要原因。因此,学生党员要自觉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好表率作用。

三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学生党员需深刻明白党建工作责任之重大,对待工作不可拖拖拉拉、敷衍应付,亦不可畏首畏尾、推脱责任,而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冲锋在前、经受考验。

同时,何书记鼓励大家要善于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并将其当做“充电宝”和“输液站”,充分利用好时间,自主学习,真正做到以学促能、以能促用、以用促行。

三、奏唱国际歌

最后,大会奏唱国际歌,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并表明入党决心,今后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为强国兴邦贡献磅礴力量。

此次通表大会的召开,在扩大了党员队伍的同时,帮助了学生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知。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新时代的党员同志要紧跟党的步伐,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担当,为续写学院乃至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