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科研 科研成果 正文

应用心理学系学生三篇论文被学术期刊录用

作者:时间:2019-10-31点击数:

杨洋副教授课题组成员的三篇论文近日被学术期刊录用。2014级应用心理学专业何婉婷、蔡文姬同学的论文《大学生的依恋与爱情关系:是否独生的调节作用》被《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录用。该论文是2016年广东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201611540049)的成果,并得到赵冬梅教授全国教育规划课题和杨洋副教授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联合资助。《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主办,科技核心期刊,复合影响因子1.215。该研究发现,非独生大学生的依恋焦虑水平低于独生大学生,对爱情关系的满意度也更高;依恋回避与焦虑均对爱情关系有负面作用,男生的爱情满意度高于女生。

2014级张琪同学的论文《胜任力描述改善招聘启事效用实验》、李殷瑜同学的论文《从胜任力到胜任感:基于员工体验的视角》被《人类工效学》录用。其中,张琪同学的论文是2016年广东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201611540048)的成果。《人类工效学》杂志是教育部主管、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主办的国内唯一的工效学学科学术刊物,科技核心期刊,复合影响因子0.713。张琪同学通过实验发现,招聘启事中增加胜任力和组织氛围的描述可以有效提高招聘启事的吸引力;李殷瑜同学基于员工体验视角对胜任感概念的范畴进行梳理和界定,提出胜任感包含工作动机、自我效能感和心流体验三个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