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科研 学术交流 正文

应用心理学系师生参加首届经济心理学年会

作者:时间:2019-05-30点击数:




5月17日至19日,杨洋副教授带领应用心理学系两名本科生赴北京参加中国心理学会经济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筹)第一届学术年会。

与会期间,2017级周绮晴同学在“个体消费与最优化决策”小组作了题为《大学生自我构念与情感维系消费决策的关系:社会距离的中介作用》的报告;2017级陈宇然同学在“心理账户与风险判断”小组作了题为《差序格局、心理账户与自我构建对大学生消费决策及情绪的影响》的报告。两场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展现出我校本科生的专业素养和能力。

经济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7月经中国心理学会批准成立。今年召开的首届学术年会吸引了来自全国数十家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130余名代表参会。本次会议以“新时代·心经济”为主题,分为特邀主题报告、专题论坛和分组报告,报告总数达77场。议题涵盖当今中国现实中的经济心理学问题、宏观经济背景下的个体心理及行为,金钱财富与个体心理和幸福的关系,营销和消费心理学研究,金融、证券及投资心理学研究,经济决策研究以经济心理学理论及成果为基础的助推研究等多个领域。本次学术年会的召开显示了经济心理学这一心理学和经济学的交叉学科的重要价值,将有力推动经济心理学在我国的传播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