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创业就业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时间:2020-09-22点击数: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为应对后疫情时代严峻的就业形势,进一步帮助2021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好职业规划,增强就业信心,910日晚19:30,公共管理学院通过钉钉平台开展了线上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院党总支书记何晓华主持会议,院长李培祥、副书记吴喜涛、2021届辅导员邓智凡、金俊彤以及2020届优秀毕业生罗雪仪、王嘉丽和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院领导分析就业情况就业动员,第二部分由优秀校友分享求职经验。

图片1

会上,吴喜涛书记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以及对我校和公共管理学院近三年毕业生的总体就业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截至8月底,公共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80.83%,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共有24人(境内16人,境外研究生8人),主要行业流向以金融机构为主,在金融机构工作的毕业生达到124人,占已就业人数的29.11%。他指出,在此次疫情期间,我院从数量到质量上都较为理想,但要正视就业形势严峻。因此2021届学生必须深刻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急需转变就业观念,勇敢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以开放性的思维进行多元化就业,如非标准就业、自主创业等。

图片2

李培祥院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后疫情时代,2021届毕业生仍然面临着严峻的就业形势。毕业生要掌握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明确自己是否具备毕业的资格;要积极主动,对就业问题早做准备早下手;多留意身边的招聘信息,拓宽就业途径,建立良好的社会资源;并强调要加强自身竞争力与各方面综合能力;要定好就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

图片3

何晓华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二是增强就业意识和就业能力;三是正视现实,学会吃苦耐劳。同时还祝福同学们用辛勤和付出来托起青春的梦想。

辅导员金俊彤指出现今拥有各式各样的就业渠道,不同的岗位也能够创造出各种自身价值。同时,她通过MBTI职业性格测试帮助2021届毕业班学生进行自我认知、自我定位,指引2021届的毕业生了解自身性格,转变思考方式;拓宽渠道,把握机遇;珍惜机会,主动出击。

图片4

最后,由优秀毕业生进行就业经验分享。罗雪仪、王嘉丽两位优秀毕业生用个人的优秀事迹告诫各位2021届毕业生:要多去尝试和接触新事物;锻炼面对面的表达能力,最大化地去表达自己,打破自身局限,提高自身的竞争优势;珍惜秋招机会,衡量好实习与秋招的时间;从自身出发,用行动讲好自己的人生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