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创业就业 正文

刘锋副校长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指导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作者:时间:2022-05-24点击数:

2022年5月18日,刘锋副校长到公共管理学院调研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了解推进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題,指导推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晓华主持汇报会,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何晓华汇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作了反思。他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学院针对未就业的毕业生,完善帮扶计划,扩大就业渠道,开展就业分类指导,充分发挥系主任和专任教师的力量,实施一人一策一导师,并以党员、学生干部为切入点,做好朋辈引领,助推就业工作。但在就业总体推进中,还存在就业促进动手慢,没有抓住秋招的好时机,就业促进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接下来,学院上下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严格按照学校领导在2022届就业工作推进会上的要求,统筹推进就业工作,做到手中有策,促进就业落早、落快、落细、落实。

在家院领导赵小仕、李斯霞、吴喜涛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学生管理、推进就业措施等方面展开热烈地讨论。

听取汇报后,刘锋对公共管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就业状况不容乐观,我们还要奋起直追。刘锋对公共管理学院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突出责任,严抓落实,形成全员参与的格局。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宣传好党中央、国务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部署要求,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推动就业各项工作做到极致,发挥全员的力量,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第二要突出主体集合力量,形成合力,促进就业。我们在学生职业规划方面、职业生涯的引领方面要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引导学生的自强、自立,激发学生学习和就业积极性,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第三要精准拓宽就业渠道,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切实解决毕业生就业的问题。第四要突出重点,破解难题。针对“有业不就、有业难就,无业可就”这几类学生,我们要进一步落实好精准化的帮扶措施,关心、关爱包括双困生在内的每个学生。第五要突出保障,创新工作模式,提升就业创业水平。全面掌握学生的情况,疏导、缓解学生的求职焦虑,提升学生求职技能,为学生精准对接岗位,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要借助网络的力量,线上、线下就业指导相结合,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成功率。

(公共管理学院罗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