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咨询 正文

2015-2016学年心理委员座谈会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20-05-16点击数:

为更好地了解我系学生心理状况,营造和谐的班级氛围,公共管理系于2016年05月13日19:00在系办2527召开了心理委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与会人员主要有金俊彤老师,公共管理系团学联女生部成员以及大二大三各班心理委员。

座谈会上,辅导员通过一个心理小游戏拉开了座谈会的帷幕,游戏规则是在相互自我介绍中聆听对方自我阐述的优缺点,同时用笔记录下双方的言论,以在座谈会上宣读与其它同学分享。伴着游戏的结束,接着金老师同我们生动有趣地分享了《俄狄浦斯王》里的情节,之后借助概念叙述了了解自我和正视自我缺点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一些如何克服自卑感的建议。当然,也涉谈到友谊在我们生活上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简短的《欢乐颂》情节视频,一份与座心理委员分享自己交友故事的心,使整个座谈气氛其乐融融。最后,“天亮请睁眼,天黑请闭眼”的游戏将整个座谈活跃氛围推向了顶峰,座谈会也圆满落幕了。

本次座谈会的圆满结束不仅让各位心理委员更加明确开导自己,宽容别人的重要性,还有利于他们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让我系学生的身心健康得到更大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