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咨询 正文

心理咨询|你好,我能和你聊聊吗

作者:时间:2020-04-09点击数:

关于心理咨询,大家也许容易产生这样的误解:

有病的人才去做心理咨询

在中国,许多人把找心理咨询师看成是一种病态的表现。当有人提到要去做心理治疗时,多数人的反应就是:这个人的心理(精神)一定是有问题了。去找心理咨询师是一件不愿让他人知道的事。

首先我们需要搞清楚,需要进行心理咨询的有大部分都是心理健康的正常人,因为遇到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而希望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而少部分心理健康程度偏低的人和精神病患者,需要去医院让心理医生或者精神科医生进行心理治疗。

心理咨询的重点是面对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心理疑惑、认知扭曲、人际关系误区、情感困惑等看似简单的生活小问题,所引起的情绪不良反应。

去做心理咨询并不等于有精神病,也没有什么不光彩、不体面的。也希望每个人都不要对去做心理咨询的人抱有偏见,“不要因为某人去做心理咨询,就对某人有偏见!”。

有心理问题不要紧

心理方面的问题不像头疼感冒有非常直接的表现,所以不太容易引起重视,认为没什么大不了,压根不管。或者有的人认为,自己看看心理学的书,再看看相关文章,就能解决问题。

这些都是错误的想法。心理问题对生活、工作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甚至超过生理疾病,必须受到足够的重视。

所以,有问题还是应该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而不是去靠看心理书籍解决问题。

如果你想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

又或者想找人聊天,甚至独处

那就来

心理健康工作室——院办1613

我们有舒适明亮的环境

看,这地方多亮

这里可以帮你打理各种无法安放的情绪

暂时远离学校的喧嚣

有工作人员值班哦!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四14:00-17:00

值班期间欢迎公管院所有同学前来咨询

在这里,除了专业的老师,还有有趣的辅导工具:

曼陀罗心灵动力棋

曼陀罗心灵动力棋疗法(简称动力棋疗法)是基于心理分析理论,以问题解决为导向,通过棋艺的表达性艺术形式来帮助来访者激发自性动力、增强自我力量,从而获得问题解决能力的心理疗法。

曼陀罗心灵动力棋用象征的方式来呈现当事人的心灵困扰,通过阵法排列来激活自性动力,通过领悟及催化来增强自我功能,从而澄清与解决各种困扰。

当然,有同学或许会担心,我不想让其他人知道我咨询的情况,在这里咨询的事情会不会被透露出去?

其实你不需要有这种担心,我们所有工作人员包括老师的首要原则就是保密!在这里,无论是预约记录还是与老师的谈话内容,都不会被透露出去,来访者可以放心地敞开心扉!

THE END

心理咨询并不可怕,当你感觉生活上学习上有困惑,你可以来到我们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室,进行登记预约合适时间,寻求老师的帮助,老师会引导帮助你解决问题。

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室

地点:院办1613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四

14:00-17:00

如有疑问,可以发邮件到:

kuailensb@163.com

只要你来,

就会发现生活是彩色的

这里的所有工作人员与老师

都可以成为帮你排忧解难的暖心朋友!


图|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文|心理健康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