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心理咨询 正文

心理动力学小故事│小行为大目标

作者:时间:2021-05-28点击数:

小伙伴们,你曾是否有经历过迷茫、目标不清晰的时候呢?在这种情况下你是不是不清楚下一步该怎么走呢?或许下方小企鹅学唱歌的故事能给你一些启发呢,感兴趣就往下看看吧!

真正的治愈,心灵和身体两个都要在路上。故事的音频,读者们可以点开收听!

小企鹅学唱歌

校园里要举行歌唱比赛,爱唱歌的小企鹅特别兴奋,他兴致勃勃地回到家跟妈妈说:“妈妈,学校要举行歌唱比赛啦!”妈妈也开心地对小企鹅说:“我的乖宝贝,妈妈真为你感到开心,可是你要参加唱歌比赛,你的目标是什么呢?”小企鹅说:“我的目标就是展现自己,获得冠军。”

IMG_256

妈妈:“那如果你想获得冠军,你觉得你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呢?”

IMG_256

小企鹅:“要赢得唱歌比赛的冠军,老师说要有良好的节奏感,稳定的歌唱技巧,并且掌握一门乐器。

妈妈:“那你要具备这些条件,你想想你可以做一些什么呢?”

小企鹅:“可以找河马老师学习击打,培养良好的节奏感;可以找夜莺姐姐学习唱歌,掌握稳定的唱歌技巧;可以找绵羊老师学习钢琴,掌握一门乐器。”

妈妈:“我的宝宝你真棒呀,这样看来,似乎你已经有学习计划了呢!”

小企鹅:“哈哈,原来是这样呀,谢谢妈妈!”

IMG_256

第二天,小企鹅就按照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找河马老师学习击打,找夜莺姐姐学习唱歌,找绵羊老师学习钢琴。

最后,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夜以继日的练习,小企鹅终于在歌唱比赛上,获得了冠军,还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七天技术”——旨在解决求助者目标不清晰的问题,提高求助者的时间规划和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