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养成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时间:2018-12-27点击数:

在2018年12月3日到12月7日,我院组织开展“学榜样,做向上青年”的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观看《榜样3》——赵忠贤科学院士获奖片段,旨在让同学们学习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砥砺品质,无悔于自己的青春。

本片段主要讲述了赵忠贤的主要成就及其自强自立的故事。他一辈子专注超导这一件事,厚积薄发,肩负着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一步一步走下去。在科学研究的春天,他投身其中;在科学研究的冬天,他坚持不懈,一如既往潜心研究。赵忠贤院士表示,如果年轻人能扎下根,安下心,定下目标,潜心研究,就一点会有成就。

观看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就此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表示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发掘身边自立自强的同学,让同学们在相互交流中相互勉励,共同进步,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勉,弘扬自强自立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学生会秘书部

2018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