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砥砺奋进七十载,携手共筑中国梦

作者:时间:2019-10-14点击数:

值此祖国70周年华诞,为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入到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公共管理学院于10月11日在北教D301举办了以“砥砺奋进七十载,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论公行嗓活动。马克思学院冯东东老师、我院王中志书记、吴喜涛副书记以及张新来老师、邓智凡老师、叶纯荷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评委,行政管理一、二班同学全部参加。

活动伊始,冯东东老师作开场发言,他表示十分期待此次活动的开展,并与同学们分享了阅兵观后感,鼓励同学们增强民族自信心、民族自豪感,并希望同学们时刻怀揣爱国之心,让思想随着国家发展而进步。

 

“身临其境现历史”主题演讲

行政管理一班:

李恬茹以“大中国,大偶像”为主题,讴歌“两弹一星”邓稼先潜心科研的奉献精神,台下的同学纷纷鼓掌。

行政管理二班

陈倍婷则分享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故事,她感情丰富的演讲,让同学们再次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位为全国老百姓耕耘的科学家的平凡而伟大。

 

“国史重温争枭雄”答题

两班同学争分夺秒,发挥聪明才智,准确地答对了题目。

 

“蓬勃发展叹变化”情景剧

行政管理一班:

行管一班“锄地组”以演绎新闻联播的方式,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行政管理二班:

行管二班“改革之花小组”,表演了《小二黑结婚》片段,更是传递了新时代人们渴望自由的深刻思想。


“薪火相传决高下”限时答题

两班同学积极踊跃地举手抢答,一番比拼,两班比分不相上下,竞相攀升,将本次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颁奖环节

优秀个人奖

行管一班的李恬茹同学获得优秀个人奖

最佳演绎奖

行管一班的“锄地组”获得最佳演绎奖


嘉宾总结

活动接近尾声时,王中志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论公行嗓活动是我院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创意探索,并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王书记也表达了对科研人员深深地敬意,高度认同科研人员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她对在座青年学子提出来几点要求:一要主动承担时代责任,不断开拓奋进;二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在奉献中体现生命价值;三要为新时代青年做出榜样,给与他们积极向上,不懈奋斗的勇气和力量。

最后,全体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嘹亮的歌声赞颂祖国,祝福祖国,以此来传达我们对祖国深深的爱恋!

此次论公行嗓活动的开展,不仅推动我院学风建设,还帮助同学们回忆建党的辉煌奋斗史,增强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