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牢记使命,致敬烈火下的青春

作者:时间:2019-11-03点击数:

为迎接第27个“全国消防日”,学习烈火英雄不畏牺牲,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1月3日开展了以“牢记使命,致敬烈火下的青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王中志书记、张新来老师与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参观了越秀区解放北消防中队。

活动伊始,解放北消防中队战斗班长为全体师生介绍了中队建史、组织架构以及日常的救援职责,师生代表对神秘又神圣的消防救援队有了初步的了解。

接着,中队消防指战员为大家详细介绍灭火战斗服和抢险救援服的区别作用、多种消防装备的使用方法以及新型消防车的救援功能。在讲解过程中,大家对消防救援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在消防中队的同意和指导下,师生们体验多种多样消防用具的使用:穿上密不透风的灭火战斗服、颜色鲜艳的抢险救援服,扛起笨重的高压水枪、液压扩张器,坐上随时待命的消防车……大家真正零距离接触、体验了一把消防战士的日常训练生活。在体验过程中,大家不仅将刚刚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更是感受到消防员日常训练的艰辛和抢险救援的不易,不禁对消防战士肃然起敬。

D6F4

随后,在班长的带领,全体师生一同参观了中队的生活营区。大家认真学习中队的内务管理规定以及日常生活的作息安排,对中队严明的纪律而惊叹。在寝室内,干净整洁的桌面、有棱有角的被褥、毫无灰尘的角落,不时吸引师生驻足观看。不愧是铁的纪律打造钢铁般的救援队伍,同学们对消防员的敬意再次油然而生,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要向消防战士看齐。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使师生近距离接触了消防员的日常生活,掌握了一定的防御火灾的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消防战士“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严肃态度,敢为人先、不惧牺牲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师生们不断对照先进找差距,通过反思总结自身存在的不足,立足于实际抓落实,坚守初心,担负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后,向坚守在战斗一线的解放北消防中队全体指战员致敬,向用生命捍卫人民安全的中国消防员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