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主题团课 | 铭记,是最好的致敬

作者:时间:2020-12-03点击数:


为加强基层班团组织建设,全面提升班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班团支部建设工作的优质发展。2020年11月11日,我院召开团支部会议暨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会,团总支书记邹敏琳、2018、2019级团支部支委和部分学生干部出席会议。

传达学联精神

会议伊始,邹敏琳老师传达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号召各班团支部要广泛开展学习、宣传。

紧接着,邹老师详细介绍了班团一体化的概念与要求,强调各班团支部要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团干讲团课的形式,发挥榜样引领和朋辈引导,促进建设一支有活力、有能力、有作为的团员干部队伍。

落实团课制度

邹敏琳老师在大会上讲解团课的形式和要求

解答同学的疑惑

团干讲团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我院团员干部深刻感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2020年11月12日至11月20日,我院各班相继开展以“铭记,是最好的致敬”为主题的团课。

本次团课旨在传达学联会议精神的同时,唤醒新时代青年们的记忆,让同学们铭记历史、致敬伟人,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团课开始,团支书便以英雄故事为引,带动了同学们的热情。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本次团课主题,各团支部播放了《焦点访谈》——“为了大地春常在,杀出一条血路来”视频。了解完英雄事迹的同学们,开始认真讨论。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通过这次团课,让同学们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向着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