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我院团总支召开学生骨干会议 暨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

作者:时间:2020-11-18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做好我院共青团工作,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素质以及工作能力。

2020年11月18日中午,广东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在院办会议室召开了学生骨干会议暨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喜涛、团总支指导老师邹敏琳、团总支学生骨干出席会议。

传达精神

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邹敏琳主持。她传达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及推进学院团总支工作进一步强调:

一要突出政治身份,始终在校党委、学院党政班子的引领下开展各项团务工作。

二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团总支工作之根本。

三要形成过硬的作风、形象。

工作汇报

会议上,团总支书记处卢轶男同学作工作汇报,总结了开学以来我院团总支工作内容、成效与存在问题。

书记讲话

党总支副书记吴喜涛就“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提了七点建议,与学生干部们共勉:

一要突出政治属性。学生组织的各项工作要同国家、社会的发展同心、同向,学生干部要服从学院的统一管理,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二要加强沟通,讲究互动。书记处的同学要熟悉部门工作,各部长要经常汇报,主动沟通。

三要多自我反思,在反思中不断进步。

四要抓重点工作。积极主动争取评优评先;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宣传工作,提升推文质量。

五要发挥政治引领。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学生干部要当好榜样。

六要不忘学生工作之初心,牢记服务同学之使命。

七要讲工作方法。明确方向,制定方案,沟通协作,紧抓落实。

据了解,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近期已召开三场“线下+线上”学习会,覆盖团总支学生骨干、新进学生干部、年级团支部以及班级团员,我院团总支将继续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学校学生组织深化改革的持续动力,不断开拓学生组织改革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