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团活动 正文

百年征程,接续有我 |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时间:2021-07-02点击数:

 

不忘初心 / 牢记使命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在院办会议室1601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庆祝大会直播。


齐看直播,见证光辉时刻

▲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会议室观看现场

观看完庆祝大会后,学院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到欢欣鼓舞,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纷纷发表感言、交流心得。

师生热议,守初心担使命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冬梅: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首这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党是一座丰碑,一座灯塔,是一面旗帜,催促共产党员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我将积极投身于伟大而光荣的教育事业之中,用自己的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从我做起,率先垂范,作出榜样,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丰富的知识引导学生,让爱与责任同行,铸就师德之魂。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斯霞: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个历史性时刻,学校组织党员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百年苦难辉煌,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这场盛会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让人心潮澎湃,信心百倍。作为一名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共产党员,我深知教书育人是我的职责,教学改革是我的使命。我们责无旁贷,只有以教育报国、教学创新为己任,以实绩汇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动能,才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初心,无愧于使命。

学生党员、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部队的余婷婷:今天有幸能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同庆祝这一特殊的节日,我深感骄傲和自豪。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更应该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不忘入党初心,始终牢记使命,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敢打敢拼,迎难而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生党员、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冯婉怡: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经过百年磨砺,终穿过风雨飘摇的层层险境,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我有幸能作为9514.8万分之一,共同见证党的百年华诞。大会上,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入人心,青年们的献词令人格外振奋。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生于红旗之下,长于春风之中,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擘画宏图大道,未来的道路上,我会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做新征程新发展的建设者,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学生党员何天生: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便为救中国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而洒热血,抛头颅。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感动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胸前那一枚党徽赋予党员们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感。我们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在追求卓越和奉献中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向为中国革命事业做出伟大贡献和牺牲的先烈致敬!

百年接力,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当1000余名青年学生向党喊出的青春誓言在天安门广场上响起4遍时,所有人为之震撼。青年的表态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道出了青春该有的模样——勇敢坚毅,不屈不挠,也让我们更加坚信,有新一代的中国青年在,中国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