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参观红色展馆,传承红色基因——公共管理学院顺利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19-09-26点击数:

9月16日上午,广州、娄底两市宣传部在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举办“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蔡和森生平事迹展暨和森故里大美娄底摄影作品展”开展式。为缅怀蔡和森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公共管理学院王中志书记带领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参观学习。



开展式伊始,蔡和森嫡孙女蔡恒夫妇与50名小学生配乐朗诵蔡和森致毛泽东的信,随之小学生声情并茂地朗诵《少年行》,他们的言语动作铿锵有力,极大地感染了现场观众。



随后,王中志书记与学生党员们到展厅参观蔡和森同志的生平事迹。展览由“五卅运动重要领导人”、“首任中共驻共产国际代表”、“提出挽救革命的正确主张”等部分组成,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再现了蔡和森同志壮烈的革命生涯和不朽的历史功勋,展现了蔡和森同志崇高品质和非凡人格。

伟人生平

蔡和森(1895-1931),湖南双峰人,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卓越领导人,杰出的共产主义战士,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



蔡和森是第一个提出“正式成立一个中国共产党”的人。

他系统阐述了有关建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组织原则。他还与向警予、周恩来、赵世炎、邓小平、李富春等一起筹建中国共产党旅欧的早期组织,是党的创始人之一。他明确指出,要发展中国革命,必须成立共产党。


参观最后,王书记语重心长地说,我们深切缅怀蔡和森同志的崇高品德和革命精神,追思和学习蔡和森同志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鞠躬尽瘁的崇高风范,就是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蔡和森同志的怀念之情化作谱写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此次“参观红色展馆,传承红色基因” 爱国教育活动的开展,坚定了同学们学习蔡和森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想信念,爱国爱民的事业情怀,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