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暨文明离校工作大会

作者:时间:2020-05-28点击数:

2020519日晚上8:30,公共管理学院以网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暨文明离校工作大会。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喜涛主持会议,16级、17级院党团学学生干部、毕业班党员和毕业班班长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辅导员叶纯荷、周鸣两位老师分别讲解毕业生返校申请和在校期间的注意事项,以及毕业生文明离校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院党总支书记何晓华就毕业生返校和文明离校作工作总动员。

   据了解,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和文明离校工作,511日以来,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党总支委会、学工会,传达上级和学校党委会议精神及学校领导指示,专题研讨该项工作。党政一把手多次深入交流,院长李培祥教授要求学院上下加强协调、配合,主动思考,抓早抓细抓实。院教学干事和辅导员加强沟通,摸清毕业班同学情况,主动前置处理存在的问题。学院经过多次讨论修改,制定了《公共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及文明离校工作方案》《公共管理学院防疫宣传工作方案》《公共管理学院疫情期间党建工作方案》《公共管理学院疫情期间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方案》《公共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及文明离校工作细则》等,为开展毕业生返校和文明离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何晓华在讲话中指出,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在过去5个多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遵守疫情就是命令,担负防控就是责任,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了各自应有的奉献。作为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下来还有硬仗要打,那就是在返校暨文明离校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他强调,发挥表率作用,就是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决策部署;就是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返校暨文明离校的舆论氛围;就是要带头奋战返校离校工作一线,充分展示学生党员和干部的优秀本色;就是要带头联系服务广大毕业班同学,着力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就是要带头遵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组织考验和学校检验。

何晓华要求同学们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做好返校暨文明离校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在返校暨文明离校工作中再立新功。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

20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