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勤恳办事,服务先行——我院举行辅导员助理交流座谈会暨聘任仪式

作者:时间:2021-04-03点击数:

为传承辅导员助理的团队精神,发挥辅导员助理模范作用,促进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公共管理学院于4月1日中午在教师办公楼1602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助理交流座谈会暨聘任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晓华、副书记吴喜涛、学院辅导员和12名辅导员助理参加会议,吴喜涛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吴喜涛介绍了座谈会和聘任仪式的目的,并对2018级辅导员助理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接着2018级辅导员助理代表印义同学发言,她总结了自己担任辅导员助理这一学年的心得体会,建议新任助理要多听多看多学、善于与老师交流、及时反馈沟通,工作要保持认真细心。随后,2019级辅导员助理代表莫家意同学发言,她表示会传承和学习师兄师姐的经验心得,发挥辅导员助理模范带头作用,今后将与新助理团所有成员勤恳工作、相互支持和共同进步。


何晓华在讲话中对2018级辅导员助理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和对2019级辅导员助理的受聘表示祝贺。他指出,辅导员助理是协助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得力助手,他从四个方面对新任辅导员助理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期望:

● 勤恳工作。辅导员助理既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又是辅导员老师的得力助手。辅导员助理需要尽快转变观念,摆正自己的位置,进入到新的角色中去。辅导员助理在工作中需要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勿因事小而不为,不怕苦、累,要把工作干好、干实。

● 用心学习。辅导员助理要借助此平台,跟随老师学习,在实际工作的过程中细心观察、用心体会,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 遵守纪律。辅导员助理不仅要遵章守纪、听从指挥、保守秘密,还要保持先进、走在前列、当好表率,成为同学中思想品德、成绩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的优秀代表。

● 信息共享。辅导员助理要加强集体荣誉感,传递正能量,及时反映同学心声,协助老师开展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何晓华强调,作为学院新任辅导员助理,责任重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当立足学院实际、学生实际,本着协助老师、服务同学和提升自我的目的,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辅导员助理工作,推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上台阶。

座谈会后,何晓华为辅导员助理颁发了聘任证书。


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