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 “思政第一课”开讲!

作者:时间:2022-10-13点击数:

为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四个自信”,锤炼过硬本领,近日,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亦名、党总支书记何晓华分别在院办1602会议室讲授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参加“思政第一课”的有院本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之子及主要学生干部。

9月27日,院长何亦名教授围绕“新冠疫情背景下党的经济管理理论创新及拓展”,从新格局与“双循环”理论、政府与市场的边界及其互动机理、国有企业改革、“动态清零”的理论逻辑、传统经济理论的反思等五个方面阐述了疫情背景下党和国家在经济管理中的重大理论创新。

何院长指出,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应树立经邦济世的理想,增强专业自信,夯实专业根基,勇于开拓创新,密切关注并深入研究国家经济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成就,以此拓宽专业视野,提高综合素质。他强调,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领全体同学开展研究型学习,将专业学习与思政学习有机结合,营造以知促行、以学笃志、与时俱进、全面发展的良好学习氛围。

9月29日,党总支书记何晓华面向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开展以“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要求学生干部们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指出,学生干部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才的论述,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做到有担当、敢作为,在学生工作中积极奉献、锐意进取、笃行不怠。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使他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大家将以高度的自觉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